首頁 -> 頭條

港警國安負責人劉賜蕙:退休後最想搭高鐵回內地看看

分享到:
2023-04-28 08: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8日電 (記者 陳卓儀)“退休後最想即刻搭高鐵回內地看看。”香港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榮休在即,近日她接受香港中通社等媒體訪問,透露退休後最想搭乘高鐵,感受國家的發展。

香港中通社圖片


  作為香港警務處“二姐”,執掌港警國安部門,劉賜蕙近幾年的工作可以說是馬不停蹄。她坦言,從2019年“黑暴”後就沒有機會回到內地,在電視上經常看到高鐵,實在太方便太快太靚了,到內地的同事常分享一些高科技事物和美味食物,“國家發展一日千里,我想馬上回去親身感受一下”。

  劉賜蕙在警隊刑事、毒品、商業罪案等部門有豐富歷練,升任警務處副處長後,成為歷史上第二位香港警隊“二姐”。一路走來,回想38年職業生涯,儘管接任最具挑戰的國安工作,劉賜蕙都在盡力用心做事。

  “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看到自己的家亂成這樣,很心痛。”劉賜蕙說,國家很有智慧,用國安法堵塞了漏洞,能出任這個崗位感到自豪、開心、感恩。

  國安工作有特殊性,負責國安事務的香港公職人員,更成為不少西方政客的政治操作對象。美國財政部在2020年11月,將劉賜蕙列入制裁名單,禁止商業及金融機構與名單人員生意往來,並要求凍結相關資產。

  在訪問中談及制裁對生活的影響,劉賜蕙爽快回答“我都忘記這件事情了”。她重申,“這種無理的制裁,實際上是太卑鄙的手段。我生活得非常開心,一點問題都沒有。我會恥笑,某些國家為何會用這種手段?”

  至於退休後,會否繼續擔任公職?劉賜蕙以“維護國家安全沒有局外人”回答:如果有機會貢獻,我是願意的。(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