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33名見習督察及123名學警結業

分享到:
2023-04-22 21: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2日電  香港警察學院22日舉行結業典禮暨閱操儀式,共有33名見習督察及123名學警結業。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致辭時表示,自香港國安法生效後,警隊已由一支維護城市治安的隊伍,變成維護香港穩定及國家安全、堅定可靠的執法力量。

hk_c_image.png

劉賜蕙指出,警隊透過實際行動證明沒有辜負國家重托,國安處先後進行多次大型執法行動,拘捕多名反中亂港頭目,成功打擊不少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此外,香港國安法對社會穩定亦發揮定海神針作用,但香港所面對的國安形勢仍存在暗湧,反中亂港勢力繼續積極利用軟對抗手段,恐怖主義風險不容忽視,外部勢力更不惜一切去壓制國家及香港。香港必須要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綢繆,警隊要有底線思維,評估最壞的情況,力爭最好的結果。

劉賜蕙表示,下星期將結束38年的警務生涯,警察學院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令她回憶起維護法紀、守護香港的初心及使命感,警隊最大使命是令到香港能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