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戴琪:美國無意無法與中國經濟脫鉤

分享到:
2023-04-20 20: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0日電 到訪日本的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19日在東京舉行的一個記者會上表示,印太經濟框架(IPEF)貿易談判或在2023年取得成果。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戴琪當日表示,美國目的不是令中國與美國以至全球經濟脫鉤,亦不認為真的做得到。她認為,美方對中國的貿易限制具針對性,希望與中國營造公平的貿易環境。

她指出,中國在全球貿易與經濟的立足存在非常、非常大,美中之間的正常貿易工作仍持續,她對於與中方代表接觸持完全開放態度,但目前未有計劃訪華。

戴琪又指,印太經濟框架的磋商工作進展非常樂觀,計劃2周後(5月)會在新加坡進行第三輪談判,預料最早在今年底有成果。

另外,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20日表示,商務部有關負責人上星期在北京與美國商務部官員會面,就中美經貿關係,加強兩國商務部溝通和合作交換意見。(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