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積電向美爭取150億美元補貼 反對部分附加條件

分享到:
2023-04-20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9日電 台北消息:全球芯片代工龍頭台積電正在向美國政府尋求最多150億美元的建廠補貼,但反對部分附加條件。

台積電資料圖片 中時新聞網圖片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稱,台積電對美國政府可能要求企業分享利潤,並提供詳細運營資料的規定感到擔憂。台積電去年12月把亞利桑那州建廠計劃的投資規模增加了2倍多,達到400億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根據美國芯片法案,台積電可望獲得約70億至80億美元的稅額減免。台積電也正在爭取美國商務部的補助,希望在亞利桑那州的兩座工廠,可分別獲得約60億至70億美元的補貼,使來自美國政府的補貼金額達到150億美元。

據此前報道,美國“芯片與科學法案”針對在美設廠的半導體企業補貼於3月底開放申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對此表態,稱該法案部分條款過於苛刻,台積電方面無法接受,還需要與美國政府溝通。(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