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中總代表團赴穗出席第133屆廣交會開幕式

分享到:
2023-04-18 17: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8日電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日前率該會代表團出席“第13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式,並與廣東省省長王偉中、副省長張新、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王受文、中國貿促會會長任鴻斌、廣州市市長郭永航及副市長譚萍等領導會面。

王受文會見港澳商會代表時表示,國家正準備加入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並正支持香港盡快加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在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方面,商務部將重點研究和解決大灣區中內地與港澳三地在貿易銜接以及產品上存在不同標準等各類問題,為港澳地區投資者提供更加便利的經貿待遇。

蔡冠深表示,中總從第一屆廣交會開始便組團參加,今次亦全力支持疫情後廣交會全面恢復實體展會。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內最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可以發揮對接內地與海外市場的“超級聯繫人”獨特功能,通過廣交會這個重要平台,推動大灣區各城市強強聯手,為國家邁向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和更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此外,蔡冠深應邀在廣交會第二屆珠江國際貿易論壇演講時指出,香港要用好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在參與大灣區建設、特別是強化與大灣區創科聯動、擴大金融服務發展機遇、更好發揮“超級聯繫人”角色等方面發揮重要功能。

在廣州期間,代表團並出席由廣東省工商聯及廣州市工商聯聯合舉辦的“慶祝第13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宴會”以及“灣區同心 商會聚力”粵港澳工商界助推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啟動儀式,該平台旨在團結粵港澳工商界,成為高質量發展積極推動者、引領示範者及堅定實踐者,進一步促進新時期大灣區融合發展。(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