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中國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代表團赴柬埔寨尋求投資機會

分享到:
2024-04-11 12: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1日電  4月6日至10日,中國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率領由逾70名企業家組成的大型代表團訪問柬埔寨。這是柬埔寨新一屆政府成立以來迎來的最大一個外商代表團。

蔡冠深接受中柬兩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此番訪柬旨在為粵港澳大灣區與柬埔寨工商界的緊密合作搭建有效平台,深化兩地在金融、科技、產業、創新等多個領域的交流互鑒與融合發展,推動中國企業在柬投資合作取得積極成果。

代表團一行分別拜訪柬埔寨首相洪瑪奈以及柬商業部、工業和科技創新部官員,深入探討推動各類項目落地的可行性。

49日,香港中華總商會、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與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聯合舉辦“創新驅動,優勢互補”粵港澳大灣區-柬埔寨經濟合作發展論壇。

柬埔寨副首相兼發展理事會第一副主席孫占托,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工業和科技創新部大臣韓萬迪,柬埔寨商業部國務秘書劉巧淩等出席活動。

蔡冠深在致辭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正在致力於高質量發展,追求可持續增長和包容性繁榮。隨著大灣區和東盟地區的合作不斷擴大,新的發展機遇延伸到柬埔寨,各方迎來全方位的合作空間。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對柬埔寨政府為促進經濟繁榮發展所做的務實努力印象深刻,對未來到柬投資并拓展事業表示期待。

孫占托向與會嘉賓介紹柬埔寨投資環境并指出,柬埔寨是大湄公河區域的中心,也是RCEP的一部分。受惠於諸多政策紅利,在柬投資可以把商品和服務出口至全球市場。近年來,當局投入大量資金不斷升級完善基礎設施,勞動力資源充沛且具備較高職業素質,政府的角色“就是幫助企業家在柬埔寨投資更加容易得到成功。"

在當天活動現場特別設置的問答環節,孫占托就中國企業家代表提出的關於柬埔寨勞動力供應、稅務、供電系統支持、清潔能源、職業訓練、物流、建廠手續等相關問題進行詳細解答。柬埔寨工業和科技創新部大臣韓萬迪在會上與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簽署深度合作備忘錄。(完)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