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學者分析侯友宜優勢:北部有基本盤、出身南部比藍營歷次候選人具拓票能力

分享到:
2023-04-14 17:2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媒報道,當前外界視新北市長侯友宜極可能代表藍營挑戰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台灣學者鈕則勛表示,侯友宜若是被征召,至少有能拉抬聲勢及支持度的優勢,因為侯在新北市本就有政績,近期民調不佳是因為選戰政治因素而非施政有問題!只要征召一確定,民調支持度勢必會有一波慶祝行情,屆時只要順勢且依序推出相關政策,支持度回穩或穩健走升,仍可期待。

侯友宜 中時新聞網圖片

鈕則勛指出,中國國民黨的執政縣市有三分之二,北部是侯自己的基本盤,且有“北北基桃”共同治理的默契,中部有盧秀燕的“女力聯盟”,侯本土性強,且出身中南部,比歷次中國國民黨候選人更具備南部拓票的能力。

此外,侯友宜的新北市長身份也極有優勢。鈕則勛認為,新北基本盤也能够防堵新北出身的賴清德從北部突圍的機會,只要守住北部,并從南部多拿到比藍軍前幾次選舉更多的票,侯的勝率無疑就會更高。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