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德方不要將正常商業合作泛政治化

分享到:
2023-04-13 18: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3日電 對於德國方面表示正在重新審查中遠集團入股漢堡港碼頭的交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指出,希望德方不要將正常的商業合作泛政治化、泛意識形態化、泛安全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說,中德務實合作建立在企業自願的基礎上,互利互惠共贏。德方對中遠集團收購漢堡港碼頭的來龍去脈心知肚明,希望德方不要將正常的商業合作泛政治化、泛意識形態化、泛安全化,人為設置障礙。我們再次敦促德方客觀理性地看待兩國務實合作,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性的營商環境。

德國經濟和氣候保護部發言人當地時間12日表示,由於漢堡港“福地”(Tollerort)集裝箱碼頭已被列為“關鍵基礎設施”,政府正在重新評估是否將允許中資繼續入股該碼頭。

另據碼頭運營商漢堡港口與物流股份公司(HHLA)發言人證實,德國信息安全辦公室(BSI)於今年年初決定把該碼頭列為關鍵基礎設施。

漢堡港是德國最大海港,也是歐洲第三大海港,對德國經濟具有突出的重要性,而中國是該港口最大的貿易夥伴。去年10月,德國總理朔爾茨曾表示,批準中企以24.9%的比例入股是正確決定。他當時強調,漢堡港是國家財產,永遠不會私有化。(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