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經濟部長稱對華貿易往來中將“不再天真”

分享到:
2022-09-15 16: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德國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13日表示,德國政府正在制定一項新的對華貿易政策,以減少對中國原材料、電池和半導體的依賴,承諾在與北京的貿易往來中“不再天真”。

圖為德國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 來源:新華社

哈貝克對路透社表示,雖然中國是一個受歡迎的貿易夥伴,但德國不能允許北京的保護主義扭曲競爭,也不會在失去業務的威脅下抑制對北京的批評。他說,德國必須向新的貿易夥伴和地區開放,鑒於許多行業嚴重依賴對中國的出口。德國經濟部正在制定新的德中貿易政策,其中大部分已經完成。在新政策中,“你們會看到(我們)不再天真”。哈貝克表示,柏林方面還希望更嚴格地審查中國在歐洲的投資。

據路透社報道,中遠海運港口去年出價收購德國最大港口漢堡港一個碼頭35%股權。報道引述德國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就是否允許中遠入股該碼頭,德國執政聯盟出現分歧。北京政府則敦促德國政府不要就競購政治化,港口運營商也警告否決交易或損害德國經濟。

哈貝克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指出,傾向不批准該交易。哈貝克所屬的綠黨對中國持特別強硬的立場。

報道引述3名德國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德國總理更傾向於尋求解決方案。

據德媒報道,德國總理朔爾茨13日在一個活動上表示,他“反對所有現在提倡去全球化理念的人”,“我們不會那樣做的”。他解釋說,在南美洲、非洲特別是亞洲有很多有影響的國家,應該繼續合作。(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