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桃園流浪狒狒果然來自這裡!島內網友諷:不用想也知道!

分享到:
2023-03-30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台灣桃園流浪狒狒之死近日引爆島內輿論,但這只突然流落街頭的狒狒,其來源卻一直成謎。昨晚(29日)台灣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突然發布聲明,承認逃脫18天的東非狒狒是他們園區的。消息一出,島內各界嘩然,網友們紛紛質疑六福村前後5次反覆的說辭,炮轟這種行為是公然的欺騙,更直言“不會再踏進六福村!”

香港新聞網圖片

據台媒消息,3月29日晚,六福村發布聲明承認狒狒是從他們園區逃脫的。

聲明還表示,獸醫在協助救治中槍狒狒的過程中,發現其結紮傷口特征與園區狒狒特征相吻合,於是啟動調查機制,當晚厘清後判斷,逃脫的狒狒確實是六福村園區所有。

隨後,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在臉書“炮轟”六福村,稱其前後5次說辭反覆,先是說“狒狒不是我們家的”,後來又說“清點之後,反而多了一只狒狒”、“我們沒叫獵人開槍”、“我們要告獵人”,最後又承認“狒狒是我們家的”。

對於六福村意圖狀告獵人的行為,該協會稱此事件導致獵人遭受了諸多網絡壓力,獵人何其無辜!

據悉,就狒狒逃脫一事,六福村於今天(30日)上午10點半在園區召開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

記者會上,六福村發言人表示,先前不承認狒狒歸屬是因為統計上有一定難度,因之前收養的靈長類動物數量龐大,且自然放養,加之放養區面積達數公頃,所以沒法給出一個準確的統計數字。

發言人還稱,之前給出的園內狒狒數量是通過空中拍攝的方式統計的,由於清查過程中狒狒會移動,所以統計數字不夠精確。

此外,發言人還表示,之前有主管部門檢查時,都認為現時的防護措施很完備,狒狒具體從哪個角落出逃,還需要進一步清查,後續園區也會加強防護。

但對於是否繼續起訴獵人,發言人表示暫不方便透露。

然而,六福村的聲明和記者會,並沒有平息島內這場“狒狒風波”,反倒使得態勢愈演愈烈。

這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就直接痛批六福村是動物墳場,長期以來把動物當成生財牟利的工具,園內各類動物的生活環境惡劣,10年內就養死了8只長頸鹿,明顯管理有問題;而本次狒狒逃脫事件中,園方刻意隱瞞、逃避責任,更是應當被追責。

接著,六福村以往的種種黑料也被島內各方起底:

1984年埃及聖鹮脫逃,並在全台繁衍近萬只,造成生態浩劫;

2004年引進基因有缺陷的白老虎並進行兩度繁殖,同年還有獅子咬死一名油漆工人;

2005年阿拉斯加棕熊咬死餵食管理員等等……

與此同時,鑒於在狒狒逃脫事件中的作為,再加上以往的斑斑劣跡,六福村也引得一眾島內網友斥責:

“新竹到桃園的距離,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六福村的!”

“逃跑出去就切割,沒有責任感的地獄樂園。”

“人家信樂團是死了才要愛,溜扶村是死了才要認?”

對於狒狒逃脫事件的後續追責,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是台灣嚴重的野保教育事件,會再要求新竹政府開罰,至於是否要求六福村關閉,還需要調查結果出來後依照規定處理。

而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六福村否認狒狒從自己園區逃離時,曾在臉書發布一張題為“抽薪止狒”(沸)的諧音梗圖,稱“被狒狒揚揚的流言狒語鬧得啼笑皆狒”,如今坐實狒狒來源,不知六福村是否還笑的出來呢?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