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高雄台胞劉德文恢復送台灣老兵骨灰回大陸安葬,國台辦表示敬意和感謝

分享到:
2023-03-29 15: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9日電  3月29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朱鳳蓮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有記者提問:我們注意有關台灣老兵的“靈魂擺渡人”——高雄台胞劉德文的報道,在疫情三年後,劉德文恢復送老兵骨灰回大陸安葬。27日下午,他帶著田姓老兵的骨灰飛抵北京。請問國台辦如何看待劉德文的行動?

國台辦朱鳳蓮回應:對劉德文先生的義舉我素有所聞。劉德文先生是台灣高雄市一名普通民眾,20年來他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為幫助眾多大陸去台老兵完成落葉歸根的願望,2003年以來,劉德文先生不辭辛勞、奔走兩岸,足跡遍佈大陸20多個省,先後帶著200多位老兵的骨灰回故鄉安葬。他做這些事,生動詮釋了兩岸同胞不分省籍、不分地域,都是一家人。正是這樣的親情義舉,撫慰了老兵的離亂之痛,讓他們如願魂歸故里。我們向劉德文先生表示敬意和感謝,也願意積極支持他的善舉,幫助更多過世的去台老兵實現遺願。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