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鄧炳強幽默介紹入境處歷史 獲網友大讚

分享到:
2023-03-28 11: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繼早前身穿“黃金戰衣”拍片講解消防及救護學院後,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28日)在社交平台再發放影片,為大家介紹入境事務處的“教學資訊廊”。

鄧炳強FB。

影片中,鄧炳強今次身穿印有入境處徽章的外套,以輕鬆幽默的方式介紹伴隨著港人出世、共諧連理至死亡的入境處歷史。入境處前身為香港警務處的入境事務部,簡稱移民局。至1961年,入境處才正式成立。其徽章亦在香港回歸後作出改動,當中包含著船、橋及飛機,意味著入境處在海陸空方面的管制工作。而以往的入境處制服每件都是度身訂制,職級是繡在手袖位置,而現時則改為在肩膀處。

鄧炳強又介紹指,過往非法入境人士以不同方法偷渡入境,更曾有人以矽膠面具假扮外籍老人試圖登機。另外亦有人以觀音像運用假護照,但通通沒逃過入境處人員的法眼!

另外,鄧炳強展示了初時出世紙,又指初代的出世紙是以毛筆手寫,因此要求有關職員寫字要清楚、好看。他又笑稱:“我做不到了”。

鄧炳強的影片獲大批網友大讚,有人留言稱:“鄧局長開始以不同紀律部隊為主題,宣傳工作,希望更多市民認識依班守護香港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原來鄧Sir很幽默”、“鄧Sir描述又押韻 ,又風趣,又幽默”、“介紹得好好,簡而清,了解好多”、“謝謝局長,細心講解,了解特區政府工作多些,也是市民必需的項目”。(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