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鄧炳強訪“大唐芙蓉園” 學員換上漢服穿越盛世長安

分享到:
2023-08-16 10: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率領青年團訪問陝西及北京,了解國家的歷史文化和最新發展。一行人昨天(15日)前往了充分唐朝特色的“大唐芙蓉園”,學員更趁機試穿漢服,感受盛世長安的魅力。

學員試穿漢服感受盛世長安的魅力保安局FB圖片

由保安局亮志計劃同青少年制服論壇學員組成的“保安局青年學員赴陝京參訪團”14日抵達陝西,當中不少學員是首次前往陝西,有部分非華裔學員更是首次踏足內地。他們除了去參觀兵馬俑外,更到華清宮欣賞長恨歌歌舞表演,行程豐富。

“保安局青年學員赴陝京參訪團”14日抵達陝西。保安局FB圖片

當中不少學員是首次前往陝西。保安局FB圖片

學員到華清宮欣賞長恨歌歌舞表演。保安局FB圖片

一行人昨天更前往充滿唐朝特色的“大唐芙蓉園”,在這個充滿古都氣息的地方,學員都趁機會試穿漢服,感受穿越千多年前盛世長安的魅力。保安局隨後在社交平台上傳照片及影片,可見不少學員換上唐朝妝容及穿上漢服,神情興奮。

學員換上唐朝妝容及穿上漢服,神情興奮。保安局FB圖片


學員隨後前往國家級的“陝西博物館”,見識了不少周、秦、唐、漢的文物,加深認識中國歷史文化的,傳承華夏文化。

鄧炳強當晚亦在社交平台表示,來到陝西行的第二天,他帶領保安局青年團隊拜訪陝西省一眾領導,除了感謝他們為今次青年團提供極大的協助之外,亦給予機會各位青年參與正式的領導會面,擴闊視野。他又說青年學員除了介紹了香港文化外,亦介紹了自己的學習範疇,又形容每位都沉著應變,不愧是“明日領袖”。

鄧炳強帶領保安局青年團隊拜訪陝西省一眾領導。鄧炳強FB圖片

鄧炳強帶領保安局青年團隊拜訪陝西省一眾領導。鄧炳強FB圖片

鄧炳強帶領保安局青年團隊拜訪陝西省一眾領導。鄧炳強FB圖片

鄧炳強帶領保安局青年團隊拜訪陝西省一眾領導。鄧炳強FB圖片

而今早(16),鄧炳強與團隊特意早起,去品嚐當地人介紹的早餐“糊辣湯”。鄧炳強在社交平台表示,聽說今次這個是“糊辣湯的天花板”,配上地道的肉夾饃同牛肉盒,非常合口味!他又笑言,味道有點像香港的特色小吃“碗仔翅”。

鄧炳強在完成西安行程後,將於今日晚上返港。隨後在8月19日赴北京與學員再會合,至於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李百全會參與部分西安行程和延安全程。  (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