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鄧炳強率香港青年觀天安門升旗儀式

分享到:
2023-08-21 08: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1日電 港府昨晚(20日)發佈新聞公報稱,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當天率領“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成員繼續在北京第2日行程,瞭解國家的歷史文化和不同領域的發展。鄧炳強20日當晚也在臉書發文提到,參觀圓明園時,同青年講解當年列強火燒“萬園之園”的傷痛歷史,提醒他們要謹記中國人必當自強不息的精神。

鄧炳強(前排左一)8月20日與青年學員到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 圖自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

昨日(20日)清晨,參訪團到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感受家國民族情懷。不少青年學員是首次親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禮,心情格外興奮,也深受現場莊嚴的氣氛感動,對國家經過長期奮鬥後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感到自豪和驕傲。

鄧炳強(前排中)與青年學員參觀故宮博物院,觀賞各式珍貴文物及其建築特色。圖自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

參訪團其後參觀故宮博物院,觀賞各式珍貴文物及其建築特色;20日下午到訪圓明園遺址公園,觀賞包括海晏堂大水法等古跡和結合中西文化的造園風格,并瞭解列強入侵燒毀圓明園的傷痛歷史,和體會到國家要強大,必定要發揮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

鄧炳強8月20日與青年學員到訪圓明園遺址公園。 圖自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

參訪團20日下午也到訪清華大學,讓青年學員瞭解升學途徑,并參觀校園及校史館。鄧炳強與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邱勇教授會面及拜訪公共管理學院,他感謝校方對保安局的青年項目及其轄下紀律部隊一直大力支持,為香港紀律部隊培育優秀的公共管理人才。

據悉,鄧炳強於20日傍晚返港;而參訪團將於今天(21日)參觀北京公安局警犬基地,認識內地警犬繁育和訓練工作,圓滿結束為期8日西安、延安和北京之行。(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