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鄧炳強出席青少年領袖論壇畢業禮 盼成員貢獻香港

分享到:
2023-09-23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3日電 “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今日(23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年度匯報,讓首屆“領袖論壇”青少年成員總結過去一年的體驗和成就,以及就研究議題匯報。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亦有出席,指一眾成員圓滿完成一年的學習後明顯地成長和進步,令他深感欣慰,期望他們無論在任何崗位都繼續發揮領袖角色,為國家和香港作出貢獻。

鄧炳強指一眾成員圓滿完成一年的學習後明顯地成長和進步,令他深感欣慰。鄧炳強微博圖片

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致辭時表示,“領袖論壇”在過去一年舉辦了近20場活動,包括不同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的課程和訓練營、關於國家《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研討會,以及前赴北京、陝西和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等的交流活動,讓成員認識國情、擴闊視野。他樂見保安局與深圳大學就“領袖論壇”加強合作,促進港深青年交流和了解大灣區發展機遇,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青年學員在活動上分享學習成果,包括月前榮獲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我的香港故事”英文短視頻比賽冠軍的兩位成員分享獲獎心得;亦有成員分享參加“領袖論壇”和在保安局實習的體會。此外,成員代表分別就研究國家和青年相關的不同議題,包括提高青少年對國家安全意識、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加強青少年國民身分認同等匯報,並聽取嘉賓的評語。

青年學員在活動上分享學習成果。鄧炳強微博圖片

鄧炳強表示,一眾成員圓滿完成一年的學習後明顯地成長和進步,令他深感欣慰。他說當中有成員獲推薦代表香港出席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2024年度青年論壇的候選人、有成員獲得內地創科龍頭企業的實習機會、亦有成員成功加入紀律部隊,期望他們無論在任何崗位都繼續發揮領袖角色,為國家和香港作出貢獻。

青年學員在活動上分享學習成果。鄧炳強微博圖片

鄧炳強事後在社交平台發文,指“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經過一年的活動,今日迎來第一屆“畢業禮”。各青年學員匯報過去一年所學,分享對青年計劃的意見。一年的活動中,特別印象深刻的是他帶學員到大灣區及陝京考察,能感覺青年學員成長不少,當中更有學員在計劃中獲企業賞識聘用實習。

鄧炳強指出,來年將會與深圳大學合作,讓兩地青年緊密交流,擴闊計劃深度,相信可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培訓機會。(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