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短短三天 鄧炳強兩次回到家鄉東莞!

分享到:
2023-05-29 23: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5月24日,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開始大灣區訪問之旅,期間兩度回到家鄉東莞,感受家鄉風情,點讚家鄉一日千里的發展。

  5月24日下午,鄧炳強抵達東莞,晚上完成公務行程之後,與同事到東莞街頭漫步,感受家鄉風情。5月25日早上,鄧炳強到位於東莞松山湖的華為終端總部參觀,期間到訪了歐洲小鎮園區。鄧炳強表示,企業內部優美的辦公環境讓他意想不到。

  相隔不到24小時,鄧炳強帶領保安局青少年領袖再回東莞。他們去了東莞的虎門炮台和海戰博物館,深入了解當年虎門銷煙的歷史。隨後他們還去了松山湖創業基地,和創業的港人見面,了解大灣區的工作機遇。期間,鄧炳強還帶他們品嘗了東莞臘腸和荔枝柴燒鵝等特色東莞菜。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 鄧炳強

  各位同學,今天很開心可以一起在東莞這裡吃東西,首先我們要感謝Horace,因為上次他訪問我的時候,我給了他一個願望,問他有什麼想實現,他就說希望到我的家鄉東莞游覽一下,並且吃一頓飯,那麼首先要說的就是這個東莞臘腸,你看他跟傳統臘腸的形狀是不一樣的,東莞人就像我一樣,肥肥矮矮,給一塊你試一下。這是用荔枝柴燒出來的燒鵝,燒鵝本身有鵝香以外,還會有荔枝的味道。石龍的豆皮雞,那個皮做到很爽脆,這是厚街水庫養的魚,是鲩魚來的,一般一隻魚有20斤。這個一般比我們在香港吃的那些臘腸會粗一點,咬下去感覺上會更韌一些,我覺得是更有嚼勁,我也覺得比香港一般的臘腸要更韌一些,更有嚼勁。很有鵝味,吃鵝有鵝味,吃雞有雞味。有些荔枝木的味道,今天就介紹些東莞美食給你,算不算圓了你的願望。算圓了我的願望。好,那我們一起喝一杯。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