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德國18輛“豹2”主戰坦克已運抵烏克蘭

分享到:
2023-03-28 10:3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德國總理朔爾茨當地時間27日證實,德國向烏克蘭承諾提供的18輛“豹2 A6”主戰坦克已全部抵達烏克蘭。

  德媒報道稱,最後一批“豹2”坦克於上周末離開德國,目前已交付烏方。同時,德國還向烏提供了約40輛“黃鼠狼”步兵戰車。烏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當地時間27日亦證實烏方已收到德國的“黃鼠狼”步兵戰車,此外也已收到來自英國的“挑戰者”坦克、美國的“斯崔克”戰車、“美洲獅”戰車。

  出於保密和安全原因,德政府機構並未公開關於“豹2”坦克運輸的任何信息。

  1月底,德國政府宣布向烏提供“豹2”主戰坦克,同時,作為“豹”式坦克生產國,德國也允許擁有“豹”式坦克的第三國“快速”向烏提供該坦克。德國最初承諾提供可裝配一個連的共計14輛“豹2 A6”主戰坦克,後增至18輛。

  報道稱,除德國之外,還有波蘭、挪威、西班牙、加拿大等國承諾向烏提供“豹2”坦克,部分國家已完成交付或開始交付。

  “豹2”被認為是西方性能最好的坦克之一。該型坦克重約60多噸,配備一門120毫米的滑膛炮,最遠可打擊5公里範圍內的目標,時速最高可達每小時70公里。

  德國還在2月宣布,將向烏提供“豹2”坦克的前身“豹1”主戰坦克。據悉,目前“豹1”主戰坦克尚處於修理中。德國的目標是在夏季之前提供首批25輛,到2023年底提供約80輛。(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