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癸卯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4月22日舉行

分享到:
2023-03-27 21:3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黃帝故里拜祖大典組委會27日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宣佈癸卯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將於4月22日(農歷三月初三,星期六)在河南省鄭州市新鄭黃帝故里舉辦,網上拜祖和境外拜祖同期舉辦。

  癸卯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主題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諧”,大典典禮儀程為國務院公布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認定的九項,分別為:盛世禮炮、敬獻花籃、淨手上香、行施拜禮、恭讀拜文、高唱頌歌、樂舞敬拜、祈福中華、天地人和。

  據了解,今年是黃帝故里園區規劃提升後,第一次全面開園。拜祖大典儀式轉播將首次全景式呈現黃帝故里景區的建設新貌。此外,直播將融合虛擬技術,表現早期中華文明的壯觀情景,增加再現歷史的即視感,沉浸式打造新園區“百步千年”的中華文明史。

  自2020年啟動網上拜祖以來,全球華人通過互聯網“共拜軒轅”,已經成為黃帝故里拜祖大典的重要特色。今年根據大典要求,網上拜祖平台規範的禮制及禮儀將與線下拜祖保持一致,努力在情境化、沉浸式和視頻化、交互式方面拓展,放大網絡傳播效應,激發全球華人祈福中華的強大合力。

  網上拜祖平台還以打造“華夏歷史文明傳承創新基地中的全國重地”“炎黃子孫的尋根之地、中華文化的朝聖之地、中華文明的體驗之地、國學教育的實踐之地”為目標;在內容層面,圍繞“行走河南·讀懂中國”進行文化品牌展示;在技術層面,運用元宇宙、XR(混合現實)等技術,推出XR燈光秀、AI虛擬技術視頻、文化IP、SVG特效、互動遊戲等產品,多維度融合傳播,增強大典的吸引力和影響力。(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