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丹麥邀俄方運營商調查北溪水下可疑物 俄政府表歡迎

分享到:
2023-03-25 10: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丹麥能源局23日說,已經邀請“北溪”天然氣管道俄方運營商參與打撈“北溪2”管道附近一個可疑物體。

去年9月,“北溪”天然氣管道發生泄漏事件 圖自澎湃影像

丹麥能源局在新聞稿中說,這一物體為圓柱形,長度約為40厘米,直徑約10厘米。丹麥相關機構已經檢查了這個物體,認為它“不構成迫在眉睫的安全威脅”。這一物體“可能是海洋發煙浮標”。丹麥能源局同時發佈一張該物體的照片。

“為進一步確認這一物體的性質”,丹麥相關部門決定在丹麥軍方協助下打撈該物體,丹麥能源局因而邀請運營商俄羅斯北溪天然氣管道二線公司參與打撈。

北溪天然氣管道二線公司24日宣佈接受邀請。

就丹麥方面邀請運營商打撈這一物體,俄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記者會上說,這是“積極消息”,“確定這是什麽物體、是否與這一恐怖主義行徑有關聯至關重要”。他強調,“調查必須透明”。

俄方已呼籲由聯合國調查“北溪”爆炸。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3日援引俄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消息報道,聯合國安理會定於27日就俄方這一提案進行表決。(新華社)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