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義工聯盟召開學習兩會精神分享會

分享到:
2023-03-23 23: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於3月4至13日在北京勝利召開,今年的全國兩會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佈局新征程上重大戰略任務的重要會議。

為傳達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及會議精神,香港義工聯盟於3月22日舉行學習分享會。各代表在會上踴躍發表意見和分享感悟,透過認真學習並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期望了解國家最新政策和方針,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此次兩會精神分享會由香港義工聯盟譚錦球主席擔任會議主持,中聯辦社聯部部長鍾吉昌應邀出席。參加分享會的董事會成員包括香港義工聯盟監事長龔俊龍、常務副主席王惠貞、香港義工基金監事長兼香港義工聯盟社會事務基金主席黃少康、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鄧清河、王明凡、陳鴻道、蘇長荣、蔡榮星、鄺美雲、何超蕸、莊紫祥、范榮彰、副主席徐莉、張展豪、李承哲,香港義工基金常務副主席文頴怡、余順輝、副主席張芯瑜、許岳麟,香港義工聯盟副秘書長吳建芳,香港義工聯盟社會事務基金副秘書長葉吉江等。

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於會上主持及發言表示,堅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發揮香港所長,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保障。

在保國安,促發展,贏民心,持續推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方面,他提出4點建議,包括進一步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強力打擊“港獨”和亂港勢力,堅定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同時加強對青少年的教育引導,增強他們的國安意識和愛國精神;着力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採取有力措施,致力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抓住住房、就業等香港市民最關切的民生問題,讓市民看到希望;支持特區政府主動與內地特別是廣東對接,推動各界投入參與大灣區建設,發揮好香港作為國家人才、文化、資源等方面橋樑紐帶作用;積極團結各界力量,促進香港人心回歸。

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王惠貞表示,中央港澳辦公室由國務院提升至中共中央層面,可見國家對香港及澳門的重視關顧,相信“一國兩制”未來能行穩致遠。香港已踏入由治及興的重要階段,義工聯盟及各社團組織作為地區與政府之間的橋樑,要發揮積極溝通的作用。

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鄺美雲指出,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擁有龐大的市場,強大的經濟活力,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大灣區城市要深化融合,民生相通,也要民心相通,除了在經濟、法治、生活環境等方面高質量發展,促進互聯互通外,還要在人的素養、道德、在精神層面高質量發展,需要從教育著手,培養年輕人對國家、民族的情感和文化認同。而文化教育要做好把關工作,警惕滲透在影視和文化產品中的不良內容,通過溯源追責和問責,維護國家教育和文化安全。

此次兩會精神分享會除香港義工聯盟主會場外,亦設港島義工團、九龍義工團、香港廣西義工團、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義工團、香港天津聯誼會義工團、香港東莞社團總會義工團、滬港校友聯合會義工團、沙田居民協會義工團等8個團體會員分會場,合共超過300位社團首長及會員參與。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