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賺不到錢與“黃圈”割席?昔日“黃店”被曝多間分店欠租逾百萬元

分享到:
2023-03-23 18: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曾是香港“黃店”創辦人的林景楠,昨日(22日)突然在社交媒體發文稱,“黃色經濟圈就是一個錯誤的示範”,更聲明“與黃色經濟圈不再有任何關係”。港媒爆料指,林的連鎖百貨店至少5間分店欠租,涉及金額近130萬元。有網友諷刺,與黃圈打交道不但賺不到錢,還要搞到沒肉吃、要欠租,難怪撇清關係!

 

林景楠於2015年創辦阿布泰國生活百貨(簡稱:阿布泰),其後擴展至26間分店。該連鎖百貨店過往常常支持反對派行動,例如“修例風波”期間店鋪派發所謂“良知”貼紙、支援“612黑暴基金”等,分店亦有售賣其他“黃店”商品。

林景楠本人早前因參與反對派非法“初選”,涉違香港國安法被捕。今年2月初案件開審後,林景楠認罪並轉為控方證人。消息傳出後,多家“黃店”與阿布泰“割席”,並將自家商品從阿布泰下架。

昨日(22日),林景楠在社交媒體發文稱:“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黃色經濟圈就是一個錯誤的示範,阿布泰在此聲明與黃色經濟圈不再有任何關係。”他又稱,“香港由治及興,阿布泰接著的日子,會繼續服務香港,說好香港故事,為香港,為國家出一份力。”

 

同日,港媒爆料稱,阿布泰自2月起,至少5間分店被入稟追討欠租,涉及金額近130萬元(港幣,下同)。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店26間門店中,15間位於新界區,九龍及港島分別有8間及3間,大多數為商場舖。港媒發現,今年2月開始,阿布泰至少有5間分店欠租,涉及金額約128萬元,欠租的分店不乏位於鬧市旺角荷里活廣場地舖分店。

法庭文件顯示,阿布泰鰂魚涌康怡廣場分店,2月1日被業主入稟追討一個月、逾11.1萬元欠租。同一分店於3月20日,再被業主入稟追討逾11.1萬元欠租。

3月內,阿布泰的觀塘APM旗艦店、沙田中心、旺角荷李活商業中心、九龍灣淘大商場都被業主入稟追討欠租。APM分店被追討2個月,共39萬元租金;旺角荷李活商業中心分店被業主兩度入稟,合共追討2個月、逾25.2萬元租金;沙田中心分店被追討3個月租金,合共30萬元;九龍灣淘大商場分店則被追討一個月、逾12.3萬元租金。

“真心次次經過都沒人幫襯。”有曾經路過的網友稱阿布泰門庭冷落。

亦有網友質疑林景楠突如其來的割席,可能是“錢”作怪而已!“與黃圈打交道不但賺不到錢,還要搞到沒肉吃、要欠租,還不趕緊撇清關係!”

林景楠態度發生180度大轉變,有網友諷刺其“兩邊不是人,食相太難看”!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