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蘋果日報拖欠逾187萬港元強積金 遭港府積金局訴訟追討

分享到:
2021-11-18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7日電 據港媒17日報道,今年6月停刊的《蘋果日報》,16日遭香港特區政府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入稟區域法院民事控告,追討共逾187萬港元的強積金欠款。

位於香港將軍澳的蘋果日報大廈。(香港中通社記者 張海德 攝)  

原告為積金局,被告為蘋果日報有限公司。據積金局入稟狀,《蘋果日報》在今年4月至6月的供款期內,未就員工的收入繳付強制性公積金供款及供款附加費,涉金額逾187萬港元。積金局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提出訴訟,追討強積金欠款。

強積金是香港勞工退休保障的重要一環,香港僱員及僱主雙方須分別向強積金帳戶,作出僱員有關入息的5%的供款,強積金帳戶內的款項,全數歸屬於僱員,強制性供款的投資回報,亦會屬於該僱員。

《蘋果日報》被指長期公器私用,利用傳媒身份為“港獨”、黑暴撐腰打氣,今年6月停刊,拖欠超過800名員工薪金、年終酬金、遣散費及未享用之法定假期的現金償還等,曾被14名前員工追討共450萬港元欠薪。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