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炒作台軍戰機清晨模擬緊急昇空攔截,島內網友嘲諷

分享到:
2023-03-22 09:3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軍第1季的“聯合作戰計劃演練”21日進入第2天,台空軍新竹基地進行整體防空及攔截演練,“幻影”-2000及IDF“經國號”戰機清晨緊急昇空“攔截敵機”。

台軍“幻影”-2000戰機

據環球網援引台媒報道,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空軍第一、二、三、五、六聯隊、海軍反潛大隊及海軍戰搜大隊等所屬各型軍機,20日上午6時22分起至23日,展開“聯合作戰計劃演練”。由於“漢光”實兵實彈演習將在7月舉行,此次操演被視為是“小漢光”演習。

報道援引“軍聞社”消息稱,21日操演進入第2天,當天是演練整體防空任務,台空軍新竹基地進行防空攔截任務。淩晨天未亮,新竹基地警戒室和機坪燈火通明,地勤人員已完成戰機的整備工作,飛行員隨後實施全面檢查,待命起飛。演習時間一到,“幻影”-2000、IDF“經國號”戰機依序滑行至跑道頭,模擬緊急昇空“攔截敵機”;同一時間,負責基地短程防空任務的車載“天劍 I”型導彈也進入“接戰”狀態,官兵追瞄并鎖定“敵機”。

對於這次演習,台防務部門不遺餘力大肆炒作,不過卻出現尷尬一幕。

據中時新聞網21日稍早前報道,台防務部門臉書20日晚6時發佈一系列的台軍“聯合作戰計劃演練”照片,其中台“憲兵特勤隊”的步槍瞄準鏡安裝出現明顯錯誤,它過於靠前,射手幾乎無法利用這隻瞄準鏡搜索目標。報道稱,幾小時後,台防務部門發在臉書的這張照片被删除,換上了一張“憲兵重機車隊”的照片,顯然台防務部門也發現了錯誤。

此外,聯合新聞網21日也發佈消息稱,台軍20日起舉行有“小漢光”演習之稱的“聯合作戰計劃演練”,有島內網友在臉書上傳照片稱,20日晚看見坦克在新北汐止大同路巡邏,沿途不斷冒出大量黑煙。對此,有人質疑這是不是古董級坦克,才會不斷冒黑煙。

對於台媒炒作台軍戰機21日緊急昇空“攔截敵機”,有島內網友諷刺道:不要自己掉下來就好了。↓

有網友說:就這?真是好笑。↓

也有網友說,這些只是小兒科,真打起來的話,這些飛機估計飛不起來,台灣就那麼大,跑道就那幾條,機庫就那幾個,很好收拾……↓

有網友說,以為台軍又摔飛機了。↓

還有網友提醒道,導彈小心不要射到漁船。↓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