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一架戰機失事墜海 三型戰機全數暫停訓練

分享到:
2022-03-15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台北消息:台軍一架幻影2000戰機14日在台東外海失事墜海,飛行員跳傘獲救。軍方表示,即日起幻影戰機全面停飛執行安全檢查,同時暫停F-16、IDF經國號戰機訓練,但偵巡、警戒任務仍正常進行。

台“空軍司令部”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事故原因為戰機出現機械故障,確切故障原因仍待調查,需由飛行員描述、打撈殘骸後才能確定。飛行員在返場過程中曾呼叫“故障”,并以直線方式快速返場。但當時發動機已動力不足,無法維持飛行姿態,因此決定跳傘逃生。

台軍方否認這架幻影戰機是在“驅離”解放軍軍機時失事,強調當時僅執行例行訓練科目。

資料顯示,失事的幻影戰機於1998年2月26日出廠,最近一次檢查時間為2021年9月29日,迄今飛行均無異常。這是台軍1997年接收幻影戰機以來發生的第8次事故,共7人獲救、5人身亡,戰機折損6架,現存54架。(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