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潮籍著名實業家陳偉南逝世 享年106歲

分享到:
2023-03-21 10: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3月20日晚上發布訃告,指該會創會主席陳偉南於2023年3月20日傍晚在香港港怡醫院安詳逝世,享年106歲。

訃告表示,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對陳偉南的逝世至感悲痛,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的慰問。另外,潮州市陳偉南文化館表示,對陳偉南的逝世至感悲痛,謹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有關舉喪事宜將另行宣布。

陳偉南先生。

陳偉南於1919年出生於廣東省潮安縣(現潮州市潮安區),1936年畢業於廣東省立韓山師範學校。1937年,年僅18歲的陳偉南赴香港謀生。他先後創辦了香港星洲膠業有限公司、香港星洲貿易有限公司、香港屏山企業有限公司,經營飼料及食品業務,成為香港一位成功的潮籍企業家。

陳偉南先生愛國愛港,長年累月勞碌奔波於香港、潮汕之間,積極參與潮汕等地各項建設事業,為香港和潮汕的政治、經濟、文化和公益事業發展做出了卓越貢獻。他捐助的項目包括潮安區寶山中學、沙溪華僑醫院、韓山師範學院、潮州市饒宗頤學術館、潮州韓江大橋、潮州市體育館等,並且設立多個基金,用於救災扶貧、贈醫施藥、推動文化教育。2001年10月,陳偉南創立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交往與合作,配合及支持家鄉粵東四市發展。

陳偉南曾獲頒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的銅紫荊星章;泰皇禦賜五級白象勳銜;廣州市、潮州市、汕頭市及揭陽市榮譽市民;廣東省政府頒授的南粵慈善家、服務華社真情奉獻榮譽人士稱號;韓山師範學院名譽教授、肇慶教育學院名譽教授;香港大學名譽院士銜、嶺南大學榮譽院士銜等。另外,在2008年,國際天文聯合會小行星命名委員會將紫金山天文站發現的一顆小行星命名為“陳偉南星”。(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