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品味‧潮汕”雲旅遊——香港潮州節開幕

分享到:
2022-09-22 15:0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2日電 (記者 李明珠)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的第三屆“香港潮州節” 9月22日至26日,一連五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本次香港潮州節以“品味‧潮汕”雲旅遊為主題,共設138個攤位與市民分享美食、潮繡等特色產品。


香港中通社圖片


  不同於普通的零售展,本次展覽更注重文化傳承,隨處可見潮州文化特色。昔日潮汕人曾乘坐紅頭船遠渡重洋,到海外謀生,如今紅頭船模型被搬入展廳。揭陽進賢樓、汕尾玄武山等潮汕四市特色建築模型也成為打開熱點。

  在“潮人學堂”展區,還展出了潮州婦女務農之餘消閒用的歌冊、潮人遠在海外匯款的家書僑批。香港潮汕文化協會知事許百堅向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潮州節向市民宣傳潮州的傳統文化,吸引更多年輕人。

  本次潮州節還設有“潮人新一代薪火相傳”環節,邀請一眾嘉賓分享傳承父輩創業心得,彰顯潮人奮鬥精神;亦有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等多位重量級名人作客“潮人會客室”。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本次潮州節向市民推廣潮汕產品產業,促進潮港兩地的經貿交流,並能刺激消費帶動經濟。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致歡迎辭表示,總會發揮連結香港與家鄉乃至世界各地的橋樑作用,舉辦潮州節正是為了加強與家鄉的密切關係,增進香港與世界各地的交流和合作。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致辭時指出,將會安排學生家長到場參觀,亦有學生做導賞員,希望能夠加強年輕人的國民身份認同,成為他們認識祖國、認識傳統文化之旅。

  本屆潮州節由室外移師室內,不設現場試吃環節。兩次參展的陳女士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新冠疫情下兩地人流往來受限,希望通過傳統牛肉丸讓市民品嚐家鄉風味,即使不設試吃環節,她仍看好本次銷情。(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