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中國商會主辦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

分享到:
2023-03-20 15: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近日,香港中國商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主辦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廣東省政協委員陳丹丹女士開場致辭、參與主持並討論。香港中國商會顧問、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郭一鳴擔任此次座談會的嘉賓主持。 

陳丹丹(左五)向座談嘉賓頒發感謝狀。圖源:香港商報

 陳丹丹在開場致辭中表示,習主席把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提升到關乎全面建成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高度,對工商界而言,是壓力,更是強進的動力。香港未來承擔的責任光榮宏大,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升競爭優勢的機遇巨大。作為工商界的一員,我們要看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僅僅只是靠中央給予紅利政策,更重要的是需要我們自己積極主動地去尋找與內地相關行業發展的契合點,壯大自身事業的同時,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貢獻我們的綿薄力量。

樊敏華談到,這次參加“兩會”,作為一個新丁,認真參會,認真學習,記了滿滿一大本筆記。他說,通過這次的參政議政,感覺到中央對港澳政協委員反映上去的提案非常之重視。他又表示,這些年,他配合香港中國商會積極推動香港青年人與內地青年人的交流,意義重大。未來會加大力度做好此一工作。

陳美寶表示,香港地方雖小,人口並不多,只有數百萬人,但因為香港有特殊優勢,包括“一國兩制”及國際市場經驗,就此香港各階層人士,各行各業的市民,應如何做好自身,配合實踐此目標。方向已經明確、機遇就在眼前,希望大家為實現國家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香港力量。

此次座談會主講嘉賓包括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容永祺、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全國人大代表黃錦良、全國政協委員顏寶鈴、全國政協委員樊敏華,以及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上海市政協委員陳亨利;線上演講的嘉賓有全國人大代表林順潮醫生、全國人大代表蔡毅、全國政協委員胡劍江。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