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中國商會2023年度周年會員大會圓滿舉行

分享到:
2023-09-27 22: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9月27日上午11時,香港中國商會2023年度周年會員大會在灣仔中環廣場商會會議廳圓滿舉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理事會會長蔡毅,常務副會長陳丹丹,葉子、莊永健,全國政協委員、理事會副會長樊敏華,顧問劉偉忠、郭一鳴,常務理事陳琳,理事付興遠、梁一陽、李子楓、許少忠、王佳音,會員單志明、林志勝、傅嘉傑、吳綽楠、吳杏慧及多位代表出席了會議。香港中國商會義務法律顧問周卓如律師以及核數師楊佩雯、周卓彬全程見證本次會員大會。


本次周年會員大會由蔡毅會長擔任會議主席。蔡毅會長首先感謝經緯主席的授權及各位會員的信任,推舉他為本次會員大會主席。他對各位會員在百忙中蒞臨商會出席是次會員大會、關心商會發展表示衷心感謝。

接着,大會主席蔡毅委託林楓林秘書長主持各項議程的通報及討論。林楓林秘書長首先通報了商會年度會務工作報告,主要分為七大類,包括:加強商會自身建設,多位成員獲殊榮;認真組織會員學習領會國家政策,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國安法制定實施,支持完善選舉制度,愛國者治港原則;配合國家發展戰略,參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搭建交流平台,組織會員線上線下參與各種商務經濟活動,促進與內地及海外的緊密聯繫,豐富會員活動,為會員提供各種服務;動員會員積極防疫抗疫,履行好社會責任。熱心社會公益,關心弱勢社群;辦好紫荊谷項目,推動青年人創新創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走出去”、“引進來”,協助內地政府部門及企業做好招商引資工作。尤其是疫情消退、社會復常以來,商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通報完工作報告及簡介來年度工作計劃之後,會議接着審議並全票通過香港中國商會全面收益及財務狀況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審議並全票通過增補香港中國商會第四屆理事會成員名單;審議並全票通過繼續任命麥宜全會計師行為香港中國商會2023-2024年度核數師。謝喜武副會長特意為與會者送上中秋禮品潮州三寶茶。

周年大會之後,是會務交流時間,各位會長會員暢所欲言。蔡毅會長、葉子常務副會長及莊永健常務副會長、樊敏華副會長、周卓如律師、顧問郭一鳴、劉偉忠等對商會工作及當前香港的經濟發展等提出了看法及建議。包括以下幾方面:一是在新的形勢下,雖然各方面逐漸復常,根據這幾年的疫下工作實踐。應轉變活動形式,結合商會會員分布海內外的特點,可考慮將以往的活動轉變為實體及線上相結合的活動。包括會議、講座、培訓等。二是做好做強商會的品牌活動“香港大講堂”及“跨境投融資研修班”;三是商會搭建好“走出去”、“引進來”橋樑作用,加強與內地相關部門及行業的聯繫;四是進一步加大發展會員的力度,完善會員管理系統,加強會員之間的溝通和交流;五是繼續做好“陽光天使義工團”的公益活動,深入社區,關愛長者,關愛弱勢群體。六是利用好商會平台及網絡,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促進疫後經濟,讓香港早日恢復經濟繁榮。

陳丹丹總結道,在過去的一年裡,在特區政府及中聯辦等有關部門的指導下,本會全體成員團結一致,做了很多工作,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要衷心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感謝商會的名譽職、法律顧問、核數師的指導。同時也希望各會員繼續支持配合,發展會務,服務國家,繁榮香港,惠及全球。她說,後天就是中秋佳節,過幾天又是國慶節,在此,我們祝福偉大的祖國生日快樂!也祝大家雙節愉快!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