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王嘉恩:香港要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分享到:
2024-03-24 13: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由全國政協委員王嘉恩召集主辦之2024全國兩會精神分享座談會於3月23日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所圓滿舉行,線上線下召集共超過50名參與者,共同學習今年全國兩會的重要內容。座談會邀請得全國政協委員鄧宣宏雁、全國政協委員余國樑及全國政協委員王嘉恩作主題分享,互動內容豐富,氛圍熱烈。

王嘉恩在座談會中強調,香港要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首先應該主 動積極,絕對不能,只是抱着原有的所謂優越感、而故步自封,並要抓緊新發展機會。他認為 香港應該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他還提到香港具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並強調香港應該利用自身的獨特優點,在經濟、法律、文化等領域實現高質量發展。

另外,王嘉恩亦引述政府工作報告提到,要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列出了一些注意的項目, 涵蓋多個不同領域,當中包括推動全民讀書活動,文化產業的發展,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中外人文交流,還有就是加大體育改革力度,關注2024年奧運會,殘奧會備戰參賽工作,及建好用好群眾身邊的體育設施,推動全民健身活動廣泛開展等。他提及中央政府將人民的福祉放在第一位,不僅關注民生需求,還致力於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幸福感和安全感。這顯示中央政府對人民福祉的關注和努力。

全國政協委員鄧宣宏雁在講話中強調了香港應該抓住時機,與國家的新質生產力發展相配合,進一步 提升香港的品牌價值。她提出了一些建議,包括充分運用香港在法制、人才和國際聯繫等方 面的優勢,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在綠色金融、數字經濟等領域發揮作用,成為新質生產力發 展的先行者和典範,為國家的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她表示,中央政府的支持給予了香港強大的信心和力量。她強調香港未來需要做好三個“力”,分別是理解中國發展的韌性,加強對國家 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堅定信心,以及發揮自身的能力。

鄧宣宏雁呼籲進一步支持“愛國者治港”,並且在宣揚中國故事方面發揮作用。她提到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政協工作報告中強調了香港在對外交往中的作用。她認為香港應該廣泛團結各界,積極宣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的主流價值觀,並善用香港作為對外交流的重要平台,講好中國故事,傳播正面的中國聲音。

全國政協委員余國樑則引述多個不同的實際案例,說明中國式現代化發展與西方的許多不同之處,尤其是中國地大物博,人民眾多,中央政府旨在希望全國各個地方,因應不同的環境進行資源分配,有效的發展各項高質量產業,整體來說,有利於幫助國家加快經濟及民生等的進步和發展。

其他出席人士包括:四川省政協委員、香港國術總會秘書長歐陽鳳盈,四川省政協委員、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副主席譚金蓮,成都市政協委員、學友社執行總監梁國成,前四川政協常委李惠貞,香港傑出青年協會主席梁冬陽醫生,中華港青總會會長王珍妮,以及一眾中華港青總會成員包括:張茜茜、黃碧櫻、李袁、馬曉淇、方熊、朱慧婷、吳沅寧、曹銘珈、許澤森、許朗軒、夏威夷、洪子茜、黃國生、張鈞婷等。(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