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分享到:
2023-03-21 18: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21日,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在灣仔會所舉辦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該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等會首長、主任、召集人以及45省區政協常委共80余人參加。在兩個多小時的宣講會中,大家發言踴躍,學習氣氛濃厚,大家都對於香港未來發展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

宣講會由該會會長施榮懷主持,座談會上,主席鄭翔玲,常務副會長余鵬春、朱銘泉,副會長王明凡、王嘉恩、吳輝體、馬浩文、蔡榮星,副秘書長張佐姣,主任魏明德、龔永德分別分享了自己的學習心得。

鄭翔玲主席表示,習總書記指出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我們45省區委員要充分擁抱內地市場,要引導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正確理解黨中央方針政策,增強信心、大膽發展,實現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香港政協委員也應積極履職,發揮香港優勢,助推高質量發展,促進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施榮懷會長表示,此次“兩會”有重要的意義,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十四屆全國政協履職的起步之年,我們要一如既往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堅持党的全面領導,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余鵬春常務副會長發言指,香港在未來要積極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積極與相關國家商簽協議,開展貿易投資合作、國際金融領域合作和人文交流,促進企業及專業服務界別參與“一帶一路”的項目,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常務副會長朱銘泉發言時用“民主”、“高效”、“守紀律”三個詞概括參加今年“兩會”的感受,表示希望委員們落實好“一國兩制”和“愛國者治港”原則,掌握好憲法、基本法。向國內外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和“一國兩制”故事。

王明凡副會長表示,香港應發揮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香港青年應該發揚獅子山精神,抓住國家發展機遇。王嘉恩副會長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兩會”內容,服務國家發展全局,謀劃香港長遠未來。吳輝體副會長表示,作為委員是榮譽也是責任擔當,“兩會”中有關港澳部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香港的關懷,也堅定了香港各界團結一心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馬浩文副會長表示,在當今世界經濟發展形勢下,香港應不懼風浪和挑戰,發揮出應有的責任和擔當,利用自己的優勢,助力國家經濟發展。蔡榮星副會長表示,香港在未來要繼續發揮海內外超級聯絡人的作用,為助力互連互通搭建平台,促進國家經濟更好發展。張佐姣副秘書長表示,港區政協委員應該不負使命,認真履職,廣泛宣傳和貫徹好“兩會”內容,讓香港各界了解“兩會”精神。

魏明德主任表示,香港應在創新科技方面助力國家發展,香港要增強發展動能,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建設智慧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好連通內地與世界的橋樑。龔永德主任表示,港區委員要積極發聲,善用自身優勢,向國際社會講好“一國兩制”的成功經驗,並要對“一國兩制”堅定信心,抓住機遇,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國家同步發展好經濟。

常務副會長李德麟、副會長李耀新、施榮恆、馬忠禮、張心瑜、莊哲猛,本會基金會副主席鄭建好,主任蔡德昇、鄧灝康、許奇鋒,召集人陳祖恆、蔡志忠、吳葵生、李文輝、戰濱華、趙志剛、朱浴龍、李冠華、謝林翰、麥家榮、董瑞婷、陸瀚民、施榮怡、張小宇、王增讓、施振忠,常委李毅立、林梓軒、徐應強、呂東孩、歐振興、範梅艷、董光達、陳博智、金鈴、蔡關頴琴。駐港幹部陳惠全、張麗萍、蔡曉舟、關卓鉅。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王曉春,吳斌先生出席活動。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