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陸軍司令” 為“馬祖台軍沒肉吃”登島致歉

分享到:
2023-03-10 11: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馬祖駐軍近日爆出缺乏肉品、把白飯當主菜吃的爭議事件。台灣“中央社”、中時新聞網等台媒9日消息稱,台“陸軍司令”徐衍璞8日登島慰問,針對肉類食品短缺一事向“馬祖駐軍致歉。

台軍在沙灘寫下“馬防部夥房都沒肉”等字樣。圖自台媒

報道稱,近日社交媒體爆出馬祖莒光鄉沙灘出現“馬防部夥房都沒肉,肚子餓都吃罐頭泡面”、“馬防部夥房主菜是白飯”、“不要罐頭”的字樣。台“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稱6日協調空軍出動C-130運輸機空運副食品;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6日稱,他已向官兵致歉,防務部門會檢討。

報道援引台灣《青年日報》消息稱,徐衍璞8日在“政戰主任”陳育琳、“總士官長”李家緯等人陪同下,慰問馬祖部隊,除頒發團體加菜金外,也針對肉類食品短缺一事,向官兵致上歉意,并稱“將深切檢討”。

馬祖駐軍因“缺肉”在沙灘寫字求救成了這幾天台軍熱門新聞。此前,針對邱國正向官兵致歉、保證“外島”不會再出現同樣狀況,島內輿論并不買賬。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6日稱,台灣民眾跑遍市場買不到一盒雞蛋,西犬官兵在沙灘留言“夥房沒有肉”,如果不是親眼所見,真的無法想象這就是蔡英文口中“20年來經濟最好的台灣”。

來源:環球網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