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霍啟剛:趙樂際講話為其未來工作提供重大啟示

分享到:
2023-03-07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趙樂際今早接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並作出重要講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稱,非常高興能得到接見,讓港區人大代表團有機會聆聽和學習趙常委的重要講話,並為他未來的工作提供了重大啟示。

霍啟剛表示,席上,趙常委直言未來五年是關鍵之年,對香港提出三點希望,第一,守正創新、第二,拼搏自強、第三,團結奮鬥。同時,趙常委希望新任的港區人大代表能發揮四個“帶頭”作用。並強調香港未來應當促進和深化粵港澳大灣區的相關發展項目,並落實“一帶一路”倡議。

他稱,趙常委的講話為他未來的工作提供了重大啟示。作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他將會更積極接觸不同界別人士,一方面了解他們的需要,向中央反映,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協同效應,並肩發展;另一方面,他會向香港市民傳遞國家的政策、發展方向,講好人大立法故事,讓他們了解中國式現代化的制度優勢,逐步提高“制度自信”。

他指出,香港現時的穩定是得來不易的,雖然現時已經通過了“由亂轉治”的階段,但我們亦不能鬆懈,要強化市民的守法意識。他將會以各種創新手段,例如數字文化、數字體育、盛事志願者活動、職業導向的內地交流等,提高市民的國家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促使他們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同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保持社會穩定。

霍啟剛提到,現時,我們正身處“由治及興”的階段,他將會積極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讓市民獲取國家發展紅利,解决社會深層次矛盾。他亦會推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落實,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在文化、體育上互補不足、共同協作,將有關産業做大做強;同時善用香港“一國兩制”的優勢,向外輸出我國的文化軟實力,盼望善用高效市場的力量,支持我國的文化藝術團體更好走進國際,並爭取國際組織落戶香港,以文化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和知華友華人士,特別是“一帶一路”國家,以文化講好中國故事。

霍啟剛在會面中擔任六位發言代表之一,以《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 打造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為題作出匯報。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