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廣州市成立首支台灣青年志願服務隊

分享到:
2023-03-06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3月2日,廣州市首支台灣青年志願服務隊成立儀式在海珠同心園舉行。廣州市委台辦主任曾衛東曾衛東為台灣青年志願服務隊授旗,並為第一批26名隊員頒發志願者證書。他指出,海珠區成建制設立我市首支台灣青年志願服務隊,為廣大台灣青年融入社會、增進了解、奉獻愛心、展示形象提供了有益平台,是幫助台灣青年更好地讀懂廣州、熱愛廣州、奉獻廣州的重要舉措。

廣州市成立首支台灣青年志願服務隊。圖源:香港商報

海珠區委常委王福軍表示,成立台灣青年志願服務隊,是促進兩岸同胞互知互信、交心交融的實際舉措。希望廣大台灣青年用好這個平台,與大陸青年攜手同行,在融入社會、實踐鍛煉中不斷升華個人價值。海珠區將為台灣青年志願服務隊開展工作提供便利。

服務隊隊長、台灣青年黃國梁代表志願者作了發言,他是暨南大學在讀研究生,從小在海珠區長大。台灣青年志願服務隊將融合台灣“善事”文化和廣州“街坊”文化,把海珠區台灣青年志願服務隊打造成兩岸互幫互助的服務平台,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台灣青年志願服務隊為環衛工人送糖水。圖源:香港商報

儀式結束後,兩岸青年志願者聯合開展首次志願服務活動,共同製作清潤糖水送給南石頭街道環衛工人。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