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香港故事|00後帆船小將 為夢想乘風破浪

分享到:
2023-03-05 02: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 香港帆船運動員 曾濼妍 麥卓穎

  我喜歡出海的原因是因為可以很放鬆,可以遠離讀書的壓力。

  出海的感覺,是和海洋的獨處時間,有很多東西是書本上面學不到的。

  大家好我是曾濼妍,我是麥卓穎,我們是帆船baby shark,因為我們一開始在想船名,我們想搞笑一些,不要那麼正式,baby shark也是在海𥚃,我們又是帆船隊,所以叫Baby Shark,

  我一開始是先練習滑浪風帆,在滑浪風帆項目退役之後,(2022年)10月開始和曾濼妍一起玩帆船,第一次見她覺得她應該年紀很小,教練跟我說試一下和她一起練習,因為那時候我是水手,她是舵手。我們在一起可以成為組合。她是我以往那麼多搭檔𥚃面算是最好的一個,反應很快和她很懂得看風,很多時候我可能要做一些轉向,我不用特意和她說,她都會知道,我們很默契,所以一拍即合。

  我會在星期六和星期日訓練,我有時候放學也會過來練習,星期一至五繼續上課,我星期一至四放學會去體院做訓練,星期一至五要看看能不能配合時間,如果能配合會下水練習,星期六和星期日會全日訓練,我覺得最辛苦是下水那一刻,因為下水那一刻太冷,就算我們穿了膠衣泡在水中也會感覺有些冷,所以我覺得最辛苦是這樣,我自己覺得時起床那刻,不想下床(練習),如果天氣太冷的話。我覺得玩帆船是我的興趣,我喜歡做的事,我也想放多一些心思在運動方面,帆船如果我考完DSE我也會考慮全職訓練。

  我們今次也為自己制定一些目標,就是在錦標賽有頭五名的成績,還有在錦標賽的女子組別拿到獎項,我們知道有外國隊伍來到這個比賽,希望能在他們身上學到不同的技術,因為香港的風會被山遮擋,所以風向會比較混亂,但是外國因為海域較廣闊,所以風向沒有那麼混亂,可以正常地看看風向,那一邊會有優勢,沒有那麼大機會出錯。我們六月中也會出發去歐洲的巡迴賽,分別有波蘭、丹麥、德國和英國,我們也希望在巡迴賽的期間吸收外國選手的技術,最後在8月的世界賽可以盡情發揮出來。

  我玩了帆船的五年,大概五年至六年,很多謝他(爸爸)一直支持我,他很支持我走這一條路,我也希望未來可以報答他。我爸爸也非常支持我,在我小時候家中的人可能想我讀書,但我爸爸也會偷偷地帶我出去玩水上運動,我玩培訓隊的時候,要很早起身去大美督練習,但是我家住得比較遠,他也會很早陪我乘車去(訓練),他也沒有什麼怨言。

  我的目標是去2024年奧運,奧運結束後要觀察成績如何,再決定未來的路向,我覺得我的目標是2026年的亞運,希望我可以成功增磅,玩49(帆船雙人小艇49人FX型),代表香港出賽亞運。如果錦標賽你拿到前五名,我請你吃漢堡,好的加油!最重要的是做自己。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