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13歲!中國亞運史上最年輕冠軍誕生

分享到:
2023-09-28 15: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9月27日,錢塘輪滑中心,站在杭州亞運會滑板項目女子街式決賽賽場上的崔宸曦,年少、自信、飛揚,讓人不禁聯想到一年前閃耀冬奧會的蘇翊鳴。憑藉“走線”與“大絕招”兩階段的優異表現,13歲的崔宸曦成為中國亞運史上最年輕的冠軍。

9月27日,滑板女子街式決賽中,中國選手崔宸曦奪金。記者 陳城 攝/光明圖片

據《光明日報報道,在場上專注比賽,崔宸曦充分展現出了她的才華。她熟練地滑行,合理把控時間,靈活運用各種技巧完成動作。她的高難度動作,征服了現場評委和觀眾,大家紛紛為她喝彩。

這塊金牌是對崔宸曦過去三年多拼搏的最好回報。2020年初,崔宸曦開始接觸滑板運動。“第一次站上滑板就有非常熟悉的感覺。”崔宸曦回憶說,受父親影響,她很小就開始接觸輪滑等項目,“但以前我都是在平地上玩滑板,後來才知道滑板有道具和台子,還有‘碗池’和‘街式’這兩個小項。”

隨著對滑板運動瞭解的逐漸深入,崔宸曦的天賦也日漸顯現。2021年,僅接受一年多業餘訓練的崔宸曦就獲得了中國滑板精英賽專業女子組第二名;2022年,她又在山東省運會中取得第三名;學習滑板三年多後,崔宸曦進入國家隊。

飛速進步的背後是遠赴他鄉訓練的孤獨,是過往三年來每天不少於6小時訓練的艱辛,是訓練過後還要學習功課的刻苦。決賽場上,在白色護具的映襯下,崔宸曦顯得有點黝黑,這正是她拼搏的印記。

比賽剛一結束,崔宸曦一路小跑經過混合采訪區,邊跑邊說:“我先去個洗手間。”在場記者被逗樂的同時,也意識到,她才13歲!吃苦對她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難能可貴。

滑板精神是絕不認輸,這一點在崔宸曦的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她說:“開始接觸滑板運動的時候,我覺得它是一項很好玩的運動。之後在玩滑板的過程中接觸到了街頭滑手,他們讓我更加深刻瞭解了什麼是滑板精神。”

崔宸曦的一句話令記者印象深刻:“訓練滑板時,大家看到的滑行、上欄桿、下欄桿這些要練,其實連腳趾都要練。”被問及訓練過程有多苦,她展現出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當你練得足够好,就不覺得辛苦了。”

敢於冒險亦是滑板精神。在賽後的發佈會上,崔宸曦透露,有一條滑行線路是她當天早上才練習的。“這條線路挺困難,但我想試一試,我覺得我能做到。”她說。

努力與純粹讓崔宸曦在滑板賽場上完成了一場完美“表演”。奪冠時她很興奮,但并不滿足。“我還想去巴黎奧運會呢!”崔宸曦說。

繼續奔跑吧,年輕的冠軍!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