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亞運賽場跳出滿分,全紅嬋:大家都說我是天才,但我更多是努力

分享到:
2023-10-04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4日電 “7名裁判都打出10分!”東京奧運會上一鳴驚人的全紅嬋,在杭州亞運的賽場上再次上演水花消失術,驚豔全場!“大家都說我是天才,其實我更多的是努力。”全紅嬋接受訪問時說,“我只是認真對待每一次訓練。”

 

昨日(3日)傍晚,杭州亞運會女子單人10米跳台決賽在杭州奧體中心游泳館舉行,中國選手包攬冠亞軍。其中,全紅嬋以5跳總分438.20分位列第一,奪得冠軍。隊友陳芋汐總分435.65分,以2.55分之差位列第二,獲得亞軍。

值得一提的是,全紅嬋的第二跳表現完美,7名裁判都打出10分,“全紅嬋7個10分”熱搜隨後衝上榜一,“天才少女”再次被大家津津樂道。

然而,天才神話的背後,並非熱搜上的單一爽文。

奧運會結束後的這兩年,全紅嬋經受著發育之苦,身體變化帶來的狀態不穩定令她成為“千年老二”。在2023年跳水世界杯蒙特利爾站奪冠之前,全紅嬋經歷了6連敗,距離上一塊金牌到手時隔572天。

“跳水女皇”高敏在全紅嬋奧運奪冠後就曾預言,全紅嬋馬上就到了長身體的年紀,這個階段對女運動員來說特別艱難,在生長發育期和技術力量交替的過程中,她就像“走鋼絲”一樣,還有很多坎需要面對。

在亞運會比賽前,全紅嬋談及過往成績下滑直言自己“失望、不開心”,面對發育期,她坦言這個階段是“最難的”,“體重跟身高增長,跳動作的時候沒有以前那麼輕鬆”,她希望跟教練一起攻克自己的難關,“回去好好練,爭取下次贏回來。”

談到自己的一跳成名,全紅嬋表示,“其實大家都說我是天才,但是我更多是努力,我只是認真對待每一次訓練。拿到金牌和訓練跳得好,都挺快樂的。我跳好了,教練開心,我也開心!”

在這個特殊時期,運動員需要刻苦的訓練、嚴格的身材管理以及面對失敗的不氣餒,身體和精神上所受的壓力,又豈能用“天才”二字輕輕帶過?

全紅嬋前教練何威儀就說過,不要過於強調她是天才少女。“任何人都要經過刻苦訓練,首先她(全紅嬋)有這個條件,然後經過刻苦訓練,她值得她的成績。”

全紅嬋不只是個天才,她更是一位強者,面對低谷和難關,她一次次突破自我,重回世界巔峰。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