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奪冠BGM,每一首都擊中心靈

分享到:
2023-09-28 14: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27日晚,當張雨霏觸碰終點,以壓倒性的優勢奪得100米蝶泳冠軍後,王心淩《彩虹的微笑》在杭州奧體中心游泳館響起。“很easy”,配上張雨霏甜甜的笑容,融化了全場觀眾的心。

9月27日,張雨霏在決賽中。(圖源新華社)

據潮新聞報道,當餘依婷不斷地變換泳姿,始終領先著抵達終點後,獻給她的歌聲是“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令人動情。

奪冠後的定製麴目,拉滿氛圍的同時,也帶來能量和驚喜。精心挑選的歌單,讓體育和音樂互相激發,心中的千言萬語,在這一刻化成歡笑和淚水。

女子100米自由泳,水花激揚,中國香港選手何詩蓓打破亞洲紀錄,為東方之珠創造了新的驕傲。悠揚的旋律飄蕩在何詩蓓身邊,那是容祖兒的粵語歌《我的驕傲》——仿佛香江港島的父老鄉親,正向這個生於1997年的女孩訴說由衷的愛意。

00後小將李冰潔一馬當先,奪得15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了賽會紀錄。她摘下泳帽,稚嫩的臉龐上,有著倔強的眼神。蘇打綠的《起風了》響起,“逆著光行走,任風吹雨打”,細膩卻有穿透力的歌喉,似乎唱的是這個少年英雄的職業生涯——

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李冰潔摘走兩金,之後卻跌落穀底:找不到適合自己的訓練方法,成績下滑、遭遇傷病,迷茫痛苦時想過退縮回家。2019年,她路過見證自己職業生涯光輝時刻的布達佩斯游泳場館,“這是夢開始的地方”,在親友的鼓勵陪伴下,她重新投入刻苦訓練,終於再度回到巔峰。

費立緯奪冠後,《年輕的戰場》響徹整個游泳館,抒情的曲調震擊著耳膜,也拍打著心房。觀眾不約而同地歡呼,共同為青春拼搏的生命喝彩。20歲的費立緯,被譽為中國男子長距離自由泳的未來之星。費立緯則說,堅持訓練要做到“心中有目標”。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今天,他終於站在這年輕的戰場上,今後,他將要走向這勝利的遠方。

杭州奧體中心游泳館運行團隊體育展示與頒獎儀式主任魯瑩說,在現場調動氣氛的體育展示團隊,不僅備有約1000首涵蓋各國、各地區、各曲風的背景音樂,還為許多有望奪金的“種子選手”定製了專屬“奪冠BGM”。在選擇冠軍歌曲時,會充分結合運動員的個人經歷、特點,也會詢問家人的意見。“從今年5月的全國游泳冠軍賽之後,我們就著手準備了。不過,運動員本人都是不知情的,給他們一個驚喜。”魯瑩說。

這份驚喜正源自音樂與體育的完美融合,喚起無數同在賽場的心靈的共振,這種力量超越一切隔閡,讓我們心心相融,愛達未來。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