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18艘參賽船從維港出發!今次他們的目標是菲律賓!

分享到:
2023-04-11 10: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中國加油,廣州南沙加油;我們是“Hurricane hunter號”

  【字幕】4月5日,“2023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在香港啟航,18艘參賽帆船從維多利亞港出發,將橫跨南海,以菲律賓蘇碧灣海岸為目的地,賽事全程565海里。

  【字幕】開賽前大會邀得香港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香港遊艇會會長蘇洛詩及“2023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賽事主席Cameron Ferguson陪同下一同主持醒獅點晴儀式。

  【字幕】賽事今年踏入61周年是亞洲最經典離岸賽事之一,吸引來自中國內地,菲律賓和中國香港的帆船參賽。

  【同期】 “Jinn號”船長 Nicolas Cohen

  我們曾在香港遊艇會芽莊拉力賽獲得第一名,即 2019 年 10 月前往越南的那個比賽,我們過去 4 年沒有出海,因為新冠疫情,所以這是一個大型的活動,讓我和艦隊的其他成員一起出去,這也是一次很好的訓練對於我們之後去越南的比賽。(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雲集很多有競爭力的艦隊。大家都非常熱情。我希望不會超過 4 天(到菲律賓)。否則我們就要沒有水喝了

  【字幕】“彤然號”是全場唯一一支來自中國內地的參賽隊伍。船長姚勇表示“彤然號”曾參加上一屆賽事,能五年後再次來香港參賽他感到非常開心。

  【同期】 “彤然號”船長 姚勇

  這一次(是我)第二次(參加比賽),時隔5年非常開心還能夠來到香港,覺得(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是挺好玩的,然後這又是一個一級離岸賽,對於我們整個團隊來說也是充滿了更大挑戰,比賽當中,航程長和所遇到的天氣變化也是比較多的,很多很難預測,包括我們這幾天去查過相關的預報都是比較混亂,但這對於我們來說是有更大的吸引力。希望更多的內地船隻能夠出來參加,雖然有很多繁雜的手續,但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內地的同胞們一起出來玩。

  【字幕】TP52型帆船“Happy Go 號”是今屆賽事港隊奪標的希望,備受矚目, “Happy Go 號”船員共有十二人,葉雲是船上唯一的女性船員,她對賽事充滿信心,她說,自己在勇於面對挑戰的同時也會享受旅程。

  【同期】 “Happy Go”船員 葉雲

  我们船上有12位成员 ,我感覺作為女生,因為我們力量還是欠缺,但是帆船對我的吸引力就是說它不僅僅只是一個體力的運動,它需要多方面的,你可能要有戰術,你可能要懂得風,要懂得各方面的東西,你怎麼樣去借助風力,而不是去對抗它,所以我覺得非常有挑戰性。必須會享受這個比賽,因為我們的組合非常的強,然後我們已經經過通宵的訓練,所以我們還是很有信心會享受旅程。

  【字幕】賽事設有兩個大獎,一個是在IRC修正時間下獲得全場總冠軍的“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獎盃”,第一艘越過終點的船隻將獲頒“星期日電訊報獎盃”,IRC全場總冠軍以及單體船衝線冠軍將榮獲勞力士腕錶。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