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2024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明日維港掀戰幔

分享到:
2024-03-26 18: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6日電  香港遊艇會26日舉行新聞發佈會,欣然宣佈2024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已蓄勢待發,21支本地及海外參賽船隊將於3月27日上午11時20分在香港維多利亞港起步,參賽選手需橫越南中國海,直達菲律賓蘇碧灣,整個賽程長達565海里,全面考驗帆船運動員的航海技術、體力、耐力以及團隊合作精神。 

圖片來源:主辦方

圖片來源:主辦方

今年參賽的船隊主要來自亞洲,一眾手都被這項賽事的崇高地位、對航海員技能和耐力的嚴格試煉所吸引,一共吸引6支海外隊伍遠道,當中包括賽事歷來首支韓國船隻“Random()號”。船長宋虎俊出席記者招待會說明天將劍指冠軍寶座。

來自中國內地的“海狼號”,2016年首度參賽已經取下IRC全場總季軍,2008年更上一層樓,奪得全場總亞軍。船長顏宇業表示,“海狼號”成績一屆比一屆好,團隊將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賽事亦吸引不少本地高手參加, Rampage隊便是其中一支隊伍。船主陳維澤今年以Beneteau First 45型“Rampage008號”參賽,他表示,今年是Rampage隊第三次參加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今年一改以往競爭意味甚重的作戰風格,改以休閒型賽船上陣,望團隊能在較輕鬆的狀態下比賽,有利發揮。

由菲律賓帆船界著名領軍人物Ernesto Echauz掌舵、成為賽事開賽以來首支奪得“衝線冠軍”的菲律賓船隊“Standard Insurance Centennial V號”,今年再度寫下戰書,衛冕“衝線冠軍”榮譽。船上兩名女船主、來自菲律賓帆船國家隊的Alaiza Belmonte 及Paula Bombeo表示,二人作為船上女將,可以不一樣的角度分析戰況,有助團隊爭標。

香港遊艇會會長蘇洛詩 (Lucy Sutro) 致歡迎辭,她說,近半世紀,勞力士積極與世界各地著名的遊艇會合作,舉辦多個知名及舉世矚目的帆船比賽。香港遊艇會舉辦的中國海帆船賽十分榮幸成為勞力士首個在亞洲贊助的帆船比賽;在過去16年間,賽事在國際帆船界別廣受關注。

賽事主席Nicolas Cohen-Addad在記者會完結前致謝辭,感謝勞力士一直以來對中國海帆船賽及世界各地帆船賽事的鼎力支持。Nicolas 表示,香港每年都會舉辦兩場一級離岸賽事,這類賽事必須自給自足,亦不可以寄望有任何外援。因此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對於船隊及參賽者極具挑戰性,包括要避開海上的鬼網及天然氣及海上鑽油台等等障礙,又要面對”呂宋洞“的無風帶,才可以到達菲律賓蘇碧灣衝線。

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今年踏入62周年,賽事由香港遊艇會(RHKYC),主辦。勞力士與香港遊艇會自2007年開始合作,並從2008年起成為旗艦比賽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的冠名贊助商。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