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中國商會接待汕頭市金平區訪問團

分享到:
2023-03-04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4日電 3月2日上午,香港中國商會接待汕頭市金平區區委書記陳玩雪率領的訪問團。

訪問團成員包括金平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許桂欽,金平區委常委、區委區政府辦公室主任黃建鴻,金平區政府副區長李佳峰,金平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僑務局局長沈冬莉,金平區僑聯主席陳麗莉,工信局局長陳昂爾,發改局局長洪少慧,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謝偉傑,區委區政府辦公室文電法規股股長林夢翊,商務局一級科員陳研婷等。

香港中國商會出席人員有:創會會長陳丹丹,常務副會長莊永健,副會長吳哲歆,石豐榮,常務理事陳琳,理事付興遠、侯伯堅,秘書長林楓林,行政及人事專員路博然等。九龍東潮人聯會楊育城會長也參加是次活動

陳丹丹代表陳經緯主席及商會全體同仁對各位的到訪表示熱烈的歡迎!對於汕頭市包括金平區一直以來給予香港中國商會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誠摯的感謝!她又向來賓介紹香港中國商會的歷史及品牌活動。

十幾年來,香港中國商會充分利用香港國際大都會的獨特地位,發揮香港橋樑窗口作用,當好“超級聯絡人”,一方面協助許多內地政府部門及有關機構招商引資及舉辦跨境投融資培訓班,另一方面又輔助內地的民營企業走向國際市場,為中國企業和中國產品走出去貢獻了綿薄之力。為內地政府和企業提供“走出去”及“引進來”的雙向服務。

她又介紹了香港中國商會的品牌活動,包括中國海外投資年會、香港大講堂,以及關愛關心弱勢社群的陽光天使義工團。她又重點介紹了紫荊穀創新創業發展中心,2016年4月,香港中國商會牽頭推動,經緯集團發起聯合多家海內外華僑華人商協會,捐資2.4億港幣,邀請了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等國內12所頂尖高校參與,成立了紫荊穀創新創業發展中心,構建一個學習、交流、合作和發展的創新創業平台。推動港澳台僑年輕人創業創新,融入國際發展大局。累計開班近80期,結業學員4000多人。來自港澳台僑的學員佔比達百分之七十多,累計收到學員創業項目約1000個。近年來,商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完善選舉制度,愛國者治港原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關心弱勢社群、獨居長者及學童。

陳玩雪書記對到訪香港中國商會受到熱烈歡迎和熱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謝。她說,這次金平區訪問團在香港與內地全面恢復通關的時候前來香港,分外激動和感動。今天前來拜訪香港中國商會,一是看望老朋友,結識新朋友。二是向香港中國商會的企業家們推介汕頭市尤其是金平區的投資環境,介紹金平區的幾大特色產業。三是加強合作交流,邀請各位前往投資興業、旅遊探親。金平區是廣東省汕頭市轄區,位於汕頭市區西北部,是汕頭經濟特區的重要門戶。金平是汕頭“百載商埠”的發祥地,有充滿文化韻味的小公園老埠、風光旖旎的牛田洋,又有美麗的溝南許地,名勝古蹟眾多的桑浦山。有海關關史陳列館、博物館、開埠文化陳列館、僑批文物館、文化創意園等10多處文化場所。她詳細介紹了金平區近三年來的巨大變化,特別是小公園開埠區已打造成汕頭老城的核心地標和文化標誌。她誠摯邀請企業家們前往汕頭和金平區參觀訪問,親身感受汕頭和金平區的嶄新面貌。她又指出,明年第22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將在汕頭舉行,汕頭將展示更新的面貌,也將為大家帶來了很多新的機遇。

香港中國商會各位與會者紛紛發言,介紹自己的業務範圍,感興趣的項目,並即席探討投資汕頭的可能。大家認為,這次金平區的相關職能部門的負責人到商會來,一回生、二回熟,大家交了朋友,經過交流,也對汕頭有了更深的了解,對進一步的合作充滿信心,他們也表示將此次交流的信息傳遞到會員大眾之中,讓大家關注汕頭,盡快抓住商機,加強合作,共創兩地繁榮。(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