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二十國集團是國際經濟合作的主要論壇,不是解決安全問題的論壇

分享到:
2023-03-03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日電 日前,G20外長會全體會議在印度新德里舉行,但與會各國未就烏克蘭問題達成一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月3日對此表示,二十國集團是國際經濟合作的主要論壇,不是解決安全問題的論壇。我們希望二十國集團成員相互尊重,彼此關切,發出團結合作,而不是分裂和相互指責的信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3月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二十國集團外長會期間各國未就烏克蘭問題達成一致進行提問。

毛寧表示,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沒有變化。二十國集團是國際經濟合作的主要論壇,各成員國領導人在去年的巴厘島峰會宣言中明確宣布,二十國集團不是解決安全問題的論壇,中方主張二十國集團落實領導人共識,聚焦職責主業,為推動穩定包容可持續的經濟復蘇作出貢獻。

毛寧稱,我們也注意到二十國集團成員在烏克蘭危機問題上有不同的看法,我們希望二十國集團成員相互尊重,彼此關切,發出團結合作,而不是分裂和相互指責的信號。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