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外交部對西方破壞G20會議穩定表遺憾

分享到:
2023-02-26 15: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6日電 綜合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當地時間25日對當天在印度閉幕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作出評論,批評西方試圖在該會議上強行通過一份關於烏克蘭問題的聯合聲明,破壞了此次G20會議穩定,對此表示遺憾。

為期兩天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2月25日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羅爾閉幕。圖源:外媒

俄外交部指:“我們遺憾的是,G20的活動遭西方集體以一種反俄、對抗的方式持續進行破壞,”美國、歐盟以及七國集團(G7)國家的做法是“明顯的脅迫”,目的是通過游說和“最後通牒”,將他們對俄烏衝突的看法強加到聯合聲明中。

報道稱,俄外交部呼籲西方盡快放棄其“破壞性政策”,承認多極世界存在的客觀現實。“G20必須保持其經濟論壇(的性質),而不是涉入安全領域。”

為期兩天的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25日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羅爾閉幕。會議期間主要就全球金融架構、可持續金融、基礎設施和金融部門等相關議題進行了討論。

與會者未能就有關俄烏戰爭立場達成共識,令聯合聲明流產,印度只能發表主席國摘要,陳述各國分歧立場。摘要指,大多數成員國強烈譴責烏克蘭戰爭,並強調戰事造成極大人類苦難,加劇全球經濟原有的脆弱性,包括糧食及能源供應不穩定,影響供應鏈及金融穩定面臨風險。(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