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荷外長會面:荷方將繼續根據本國利益獨立作出判斷

分享到:
2023-03-03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日電 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2023年3月2日,外交部長秦剛在新德里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期間會見荷蘭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

秦剛說,中荷各層級、各領域交流活躍,充分體現了雙方的高度互信與雙邊關係的生機活力。雙方要籌備好今年高層交往,為雙邊關係發展註入強勁動力。中荷經貿合作取得長足發展,互為重要夥伴,這得益於雙方始終秉持互利互惠原則。中方讚賞荷方多次表示不讚同脫鉤斷鏈,願攜手維護全球產供鏈穩定,維護兩國和雙方企業共同利益。中方高度重視荷方同塔吉克斯坦共同舉辦聯合國2023年水促進可持續發展大會,將派高級別代表參會並同歐盟共同主持“水資源與可持續發展”互動對話會。

胡克斯特拉表示,荷中務實合作平等互惠、成效顯著,超越買賣關係。荷方期待同中方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和建設性對話,將繼續根據本國利益在具體項目上獨立作出判斷。荷方高度關註烏克蘭局勢動向,讚同應加大外交努力,希望中方為防止危機升級發揮關鍵作用。

秦剛強調,中方不是烏克蘭危機的當事方,我們不願看到戰火在歐洲蔓延,從衝突第一天起就呼籲政治解決危機。中方的立場歸結為一點,就是勸和促談,我們將繼續站在和平一邊、公平正義一邊。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