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擬全力阻擋《全民防衛動員法》

分享到:
2023-03-02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台灣防務部門日前公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擬針對媒體進行管制。國民黨3月1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民進黨當局強推《全民防衛動員法》,給當局管制媒體的權力,無疑是嚴重迫害言論自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防務部門2月21日公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全案更名為《全民防衛動員法》,並擬新增條例,未來因應戰爭,若當局發布動員令,為了“因應新聞及不實訊息處理”,將要求各縣市配合辦理“應對出版事業、廣播電視事業、網際網路平台與應用服務提供者及新聞從業人員,實施調查、統計、編組及規劃”,並對“新聞從業人員實施必要管制”。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民進黨之前推“數位中介法”,遭到社會強烈反彈而撤回,又巧立名目弄了《全民防衛動員法》修正案,其中除了箝制媒體的內容,亦可能煽動戰爭恐懼,再次引起社會譁然。在管制媒體方面,所謂的“動員準備階段”跟“動員實施階段”,當中爭議極大,所謂的動員準備階段定義如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根據該草案,當局可以在平日動員準備時,對所有媒體從業人員與網際網路的相關資料進行調查、分析、蒐集,而且完全“空白授權”。台灣如果還有堅持言論自由的人,都應該站出來反對,該法要比數位中介法的問題還要嚴重,全民都應反對“空白授權”以及當局箝制言論自由。他強調,國民黨堅定立場,全力阻擋影響言論自由的“空白授權”條款。(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