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國兩會|香港新聞網特別呈獻“風光無限看香港”專題正式上線

分享到:
2023-03-01 10: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第十四屆一次會議(全國兩會),將分別在3月5日及4日於北京正式揭開序幕。香港中通社、香港新聞網特別推出主題為“風光無限看香港-港區代表委員寄語兩會”專題策劃,邀請部分港區代表委員暢談對今次兩會之行的期許。



市民關注兩會 預祝勝利召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慧琼表示,香港市民都會關注兩會的事項,因為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預祝兩會勝利召開。

團結力量 面對國際風起雲湧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何漢權表示,希望這次兩會達到最大團結面,按照國家設定的目標進發,團結力量達到最大進步,共同面對國際風起雲湧的競爭。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李偉斌表示,作為一個香港委員,我希望一國兩制下的香港能在中國式現代化的進程中發揮出不可或缺的獨特作用。

引領內地及香港經濟未來高速增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表示,相信這次會議將對中國未來的經濟、政治、民生、外交、國家安全產生巨大的影響,也是引領內地和香港經濟在未來高速增長和發展的關鍵性的會議。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彭韻僖表示,參與全國政協工作是個人榮幸。在未來日子,會盡力履行政協的職責,反映社會民情,增強和中央及有關部門的溝通。現時中國面對很多挑戰,但解決問題的方法總比問題多。希望作出研究、提案及建議,幫助施政。

充分建言獻策 為國家帶來鼎盛前途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淩友詩表示,期待在二十大以後第一次召開的兩會圓滿成功。委員代表們都能夠充分建言獻策,給國家帶來更鼎盛的前途。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彬表示,期待在這次兩會上,會有一些利便我們國家對外發展的政策推出來,更加幫助到我們國家在世界的舞台上更上一層樓。

兩會專題在3月1日隆重登場,請即按此瀏覽所有代表委員的寄語。(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