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3年全國兩會 ->最新播報

全國兩會|風光無限看香港 港區代表委員寄語香港

分享到:
2023-02-28 22: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第十四屆一次會議(全國兩會),分別在3月5日及4日正式展開。多位港區代表委員暢談對全國兩會的期許,分享對國家發展的憧憬。

中通社製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慧琼表示,我們香港市民都會關注兩會的事項,因為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她又預祝兩會勝利召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黄冰芬指出,希望我們每一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這次去北京,都能夠滿載我們的意見而去,也滿載我們國家對我們香港市民的關懷而歸,然後在香港宣揚更多國家對我們香港市民的鼓鼓勵跟關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江華說,會集思廣益、凝聚力量與智慧,多提出香港建議。他又說,相信會期會有豐富收獲,回到香港再作匯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沈豪傑表示,我是一名來自中國香港的全國人民代表,首次參與這場春季盛會。10年多的區議員工作生涯,讓我能深入基層,了解群眾所需;粵港雙地的律師身份,使我深切體會近年來的大灣區變化。在這次兩會中我將為中國香港發聲,為祖國建言獻策。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魏明德說,會積極推動大灣區聯手合作發展科技創新、優化香港上市結構助力國家發展戰略。鼓勵香港學生到內地鄉村支教加強香港青年的祖國認同感。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蘇長榮指,兩會成功召開,也能夠圓滿地為國家的政治、經濟、生活帶來好的氣象,帶來更加有建設性的措施。

中通社製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表示,這次兩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會議,對包括所有香港人在內的全體中國人都是一個重大的事情,因為這是在關鍵時候開的一個關鍵的會議。一方面,這是疫情緩和之後、防疫措施開放之後的一次重大會議。另外也是在中國共產黨二十大召開之後的一個重大的會議。我相信這次會議將會對包括香港在內的全中國未來的經濟、政治、民生、外交、國家安全都會產生巨大的影響作用,也是引領中國經濟在未來高速增長和發展的一個關鍵性的會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仲尼指,會盡責履責,從國家出發,為香港建言獻策,做好國家和香港的橋樑。國泰民安,經濟蓬勃、民生穩定。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何君堯表示,在新時代的情況下,我對新一屆的政協抱著很高的期望,也都希望在自己這個崗位上面做得更加出色。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彭韻僖指出,參與全國政協工作是個人榮幸。在未來日子,會盡力履行政協的職責,反映社會民情,增強和中央及有關部門的溝通。現時中國面對很多挑戰,但解決問題的方法總比問題多。希望作出研究、提案及建議,幫助施政。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說,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啓下的關鍵之年,同時也是走出三年疫情陰霾後,重振經濟的一年。今年對於走向由亂及治的香港尤其重要。香港要抓住國家經濟復甦的大好勢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緊跟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步伐,用好自身獨特優勢,團結社會各界開創嶄新局面。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國表示,今年兩會是兩地全面通關後的首個兩會,心情特別興奮,預祝兩會順利召開。

中通社製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永嘉表示,祖國正踏上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作為港區人大代表,我定當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是“國之大者”,多一份責任,多一份擔當。我樂於成為國家和港人的橋樑,既要做到關心港人的福祉,也要為國家發展建言獻策。我將推動港商投身粤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創造更美好的經濟前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孫偉勇指出,今年是第十四屆全國人大跟全國政協的第一次會議,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上會,這次兩會在兩岸四地、國際媒體得到很大重視,我希望能夠參與其中,也希望能夠有很好的收穫。等我回來跟大家分享所見所聞點點滴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文頴怡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現在內地與香港已經全面恢復通關,兩地人民的交流再次活躍起來。所以今年兩會我會關注如何促進香港青少年與內地交流交往,以及香港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合作辦學。我也期盼處於“由治及興”階段的香港再次騰飛、風光無限。我在此預祝兩會勝利召開,圓滿成功。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李偉斌說,今年的兩會是中國共產黨二十大之後的首個兩會,舉世矚目。全國人民殷切期盼在即將舉行的兩會上,把二十大制定的宏偉目標,繪製成具體的行動規劃,激勵全國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努力拼搏,奮勇前行。作為一個香港委員,我希望一國兩制下的香港能在中國式現代化的進程中發揮出不可或缺的獨特作用。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指出,全國兩會即將召開,我十分榮幸繼續擔任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除了盡心戮力為國家發展獻策外,我亦加強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作為聯繫國際的角色。在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我期望兩會將為國家未來新征程標明方向。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何漢權表示,希望這次兩會達到最大團結面,按照國家設定的目標進發,團結力量達到最大進步,共同面對國際風起雲湧的競爭。

中通社製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說,心情興奮、期待、緊張,疫後首個實體兩會,希望各省各市委員參政議政,為國家發展貢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淩友詩表示,我期待在二十大以後第一次召開的兩會圓滿成功。委員代表們都能夠充分建言獻策,給國家帶來更鼎盛的前途。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施維雄指出,今年三月舉行的全國兩會,對國家和香港特區人員意義非凡,有機會參加兩會,本人感到榮幸,更深感責任在肩。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陳振彬說,我期待在這次兩會上,會推出利便國家對外發展的政策,更加幫助到我們國家在世界的舞台上更上一層樓。(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