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全國兩會|港區代表委員:盼將兩會精神傳遞給香港市民

分享到:
2023-03-03 22: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日電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和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將分別於2023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開幕。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於3月2日至3日陸續抵京。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接受香港新聞網訪問時表示,此次抵京參會感到“無比興奮”,亦感責任重大;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文頴怡今年首次參與兩會,形容“既期待又緊張”,“清晨前往香港機場的路上時刻提醒自己要加倍努力,全力以赴積極履職。”希望能把兩會的精神傳遞給香港市民。

據悉,抵京後,港區委員均在為兩會的召開積極做準備。“我們在看文件、寫提案。”吳傑莊表示,有時候幾位委員也會聚在一起討論新的提案,並碰撞出火花。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風氣。

此外,吳傑莊還透露,此次北上參會攜帶了一堆攝影工具。身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他期望與會期間可以做一些工作去宣傳此次兩會的重要議程及成果。

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新聞發布會3月3日下午舉行。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表示,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將於4日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3月11日下午閉幕,會期7天半。(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