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風光無限看香港 港區代表委員寄語兩會

分享到:
2023-03-03 1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李慧琼
祝兩會勝利召開,我們香港市民都會關注兩會的事項,因為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香港的未來就是看一下怎麼樣(能讓)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歡迎你提出你的意見,歡迎你給我們更多好的主張。
【同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勇
很快北京就要召開兩會了,我們作為港區人大代表,將會到北京出席非常光榮的全國人大代表會議。同時我們會將香港市民的意見, 能够反映給中央助力中央更好的治國理政。同時也都希望香港能够助力國家更好的發展。我們相信,在習近平主席英明領導之下,在中央的英明領導之下,我們香港700萬市民,和全中國人民一起,能够一起振興經濟。再出發,再騰飛。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陳振彬
我期待在這次兩會上,會有一些便利我們國家對外發展的政策推出來,更加幫助到我們國家在世界的舞台上,更上一層樓。
【同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霍啟剛
我這一次到北京作為人大代表,首先要的是為社會各界香港各界的朋友發聲,它不光是我自己文化藝術界或者商界的聲音,而且我有這個責任去通過這個時間去跟不同的朋友去聊天去調研。希望可以當雙向的橋梁,香港的要求帶到北京,北京的要求或者現在國家的最新狀況帶到香港 。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淩友詩
我期待在二十大以後第一次召開的兩會圓滿成功。在兩會所談的議題上,委員代表們都能夠充分建言獻策,給國家帶來更鼎盛的前途。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孫偉勇
今年是第十四屆全國人大跟全國政協的第一次會議,我知道很多代表包括我,這次也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上去開兩會,這次兩會不管是在兩岸四地,甚至於國際的媒體也得到很大的重視,我希望能够參與其中,也希望能够有很好的收獲。等到回來我再跟大家分享我這次兩會的所見所聞點點滴滴。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陳曉峰
這次開兩會,其中一個特別的議程就是立法法的修訂,我對立法法的修訂非常的支持更加符合我們的現代化,新中國,我們要強國,這一方面的進程。落實到黨的領導二十大的精神。到時候我們會看到總理的工作報告,繼往開來,過去一年我們做的好不好,未來有什麼想落實,這個我是很期待的。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陳仲尼
我想我作為(人大)代表肯定要盡責履職,因為現在我們感覺當上人大代表也好,政協委員也好,不光是一份光榮,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要從國家政策層面,我們怎樣建言獻策,同時作為港區的人大代表,更加要做好國家與香港的橋樑,把一些牽涉到國家和香港的一些問題帶到北京去,也幫助香港市民,也服務了國家。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黃冰芬
我祝福我們國家再踏上新的徵程,進入一個新的時代,我們這次兩會召開順利。在這期間,我們會遇到一個三八婦女節,我也祝願各位姐妹節日快樂,我們都一起努力,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祝福我們每個港區的人大代表,這次去北京都能够滿載我們的意見而去,也滿載我們國家對我們香港市民的關懷而回,在香港也宣揚更多國家對我們香港市民的一些鼓勵跟關懷。
【同期】全國政協委員 蘇長榮
兩會成功召開,也能夠圓滿地為國家的政治、經濟、生活帶來好的氣象,帶來更加有建設性的措施。
【同期】全國人大代表 劉江華
這次是我第一次在國家的層面參與議會的事務,很興奮,很期待這一刻的來臨。我相信在這七八日的會期里,會收獲很豐富,之後對香港(民眾)會做一些匯報。
【同期】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屠海鳴
中國式現代化,我們要把它要義,要把它的做法,它的影響,它的巨大的作用 把它顯現出來,不僅在中國地方顯現出來,也要帶動港澳台,也要帶動整個世界,這是我們對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貢獻。
【同期】全國政協委員 黃國
這次是兩地恢復全面通關之後的第一個兩會,心情特別興奮。今年兩會,我將會繼續關注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希望通過提案,推動更多兩地標準統一,達到便利人流物流互通,省時間省錢加速大灣區深度融合,在這裡預祝兩會勝利開幕。
【同期】全國政協委員 施維雄
香港特區正在加快由治及興的各項進程,與內地全面通關,與世界重新接軌,呈現“徹底重現香港特區活力,切實發揮香港特區所長”的新氣象,200多位來自港澳特區的代表委員赴京參會,體現了國家對我們的厚愛和期盼,這是港澳特區的榮光和機遇,必須全力以赴共謀多贏。“背靠祖國,連通世界”的香港特區,明天一定更輝煌。
【同期】全國政協委員 何漢權
希望這次兩會達到最大團結面,按照國家設定的目標進發,團結力量達到最大進步,共同面對國際風起雲湧的競爭。
【同期】全國政協委員 何君堯
在新時代的情況下,我對新一屆的政協抱著很高的期望,也希望在自己這個崗位上面做得更加出色。 
圖片文字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何超瓊
我們必須把握國家給予的良好機遇,發揮自身所長,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為國家新征程譜出新的美麗樂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吳永嘉
我將推動港商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創造更美好的經濟前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沈豪傑
我是一名來自中國香港的全國人民代表,首次參與這場春季盛會。在這次兩會中我將為中國香港發聲,為祖國建言獻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林至穎
我將推动香港能源安全、穩定供應和綠色低碳發展,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踐行“雙碳”目標、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大局,作為我參政議政的主要方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李偉斌
把二十大制定的宏偉目標,繪製成具體的行動規劃,激勵全國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蔡毅
我相信這次會議將會對包括香港在內的全中國未來的經濟、政治、民生、外交、國家安全,都會產生巨大的影響作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振英
期望順利完成兩會後,在新的世界動盪變革期,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和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團結奮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李應生
“引進來、走出去”是當前重任,得使內服中成藥也能夠順利透過簡化程式進入內地銷售,進一步提升兩地融合發展。另外“走出去”,內地產品也可以利用香港平臺進軍國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彭韻僖
現時中國面對很多挑戰,但解決問題的方法總比問題多。希望作出研究、提案及建議,幫助施政。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吳傑莊
除了盡心戮力為國家發展獻策外,我亦加強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作為聯繫國際的角色。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魏明德
積極推動灣區聯手合作發展科技創新、優化香港上市結構助力國家發展戰略。鼓勵香港學生到內地鄉村支教加強香港青年的祖國認同感。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葉建明
希望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能夠合作舉辦各種國際盛事,利用各自優勢,提升灣區國際地位和國際影響力,吸引更多人才和資金參與大灣區發展。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