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全國政協委員楊政龍的心願:幫年輕人住得好一點 

分享到:
2023-03-28 21: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2023中國兩會已圓滿落幕,作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楊政龍從北京返港後依舊腳步匆匆。3月27日,他出現在香港銅鑼灣“BeLIVING Youth Hub”青年宿舍的開幕式現場,這個項目將為香港200位青年提供價格低廉、環境優越的青年住所,解決剛踏入社會的港青“住房難”、“住房貴”的問題,楊政龍便是這項目的策劃者之一。

  【同期】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 楊政龍

  我們今天的青年宿舍,(是想)讓普遍的青年人能住得好一點,住得寬鬆一點,所以就有了這個主意,特區政府也是很抓緊這個項目,希望青年宿舍盡快落成,我們也很榮幸可以作為計劃的第一個運營者去幫助年輕人住得好一點。

  【解說】楊政龍是今年新獲委任的全國政協委員之一,說起這個新身分,他稱是“一份榮譽”。作為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今次兩會十分關心香港青年的議題,希望能到國家平台,為解決香港青年學業、就業及創業問題出一分力。

  【同期】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 楊政龍

  我覺得這個(參加兩會)是我的榮譽,因為這一次能當上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也是新委員,我代表的界別是青年界別。我這幾年在香港的青年工作上也學習了很多,就希望能到全國的平台發揮(出來),把香港的聲音帶到全國層面,也希望從全國層面,學會國家在面對一些實際困難(的解決方法),也從中想到一些點子,拿到好的政策,到香港服務香港青年。

  剛剛這個周末舉行的巴塞爾藝術展,我們也帶了幾個年輕人一起去看,我作為文化委員會的委員,也帶著他們讓他們去看藝術展覽,擴寬視野,其實我們的活動會有越來越多的選項,讓青年人去選。

  我們今年也積極拓展我們的社區活動,我們去年疫情期間就派發了31萬個抗疫包,其實我們一直有聯繫這31萬個受惠者,跟他們洽談有什麼實際的需要,有什麼可以幫助到他們的活動,所以我們也在這方面希望能給一些基層或者生活困難的年輕人一些幫助。

  【解說】在楊政龍看來,青年是國家的未來,他在努力為香港青年提供服務的同時,亦不忘積極為港發聲,講好中國故事。3月17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2屆會議上,楊政龍作為香港青年代表發言,他稱希望告訴世界,香港仍然蓬勃發展,在這裡年輕人可以自由追求夢想。

  【同期】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 楊政龍

  因為我的主題也是圍繞著青年的議題,希望我們香港經過“由亂到治 由治及興”的新時代。現在大家在街上也看到旅客也多了,現在也不用戴口罩了,大家生意也好了,青年生活也安穩了。中央希望我們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講好“一國兩制”故事,希望我們把好的事情告訴外國人。(我)就跟外國人說,你過來看看,你一直說我們不好,說我們不民主,你一直說我們沒自由,你過來看看,無論從經濟,無論從自由,無論從生活上都能見到,其實我們活得很好,青年發展空間很好,我們社會也要給一點空間,給一些機會給青年人,我覺得這個是最重要的。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