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沙利文確認美國再軍援烏20億美元

分享到:
2023-02-24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4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23日稱,美國將於當地時間24日正式宣佈再向烏克蘭提供20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

新華社資料圖片

當天,沙利文在CNN舉行的市民大會(Town Hall Event)活動中透露,美國將於24日正式宣佈再向烏克蘭提供20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其中包括海馬斯火箭炮、155毫米火炮、無人機、掃雷和通訊設備等。

沙利文說,“我們將繼續探討什麼對烏克蘭是必要的”,並確保為烏克蘭提供的援助將幫助其取得成功。

當被問及烏克蘭對美國F-16戰鬥機的要求時,沙利文從美國的角度稱,“F-16戰鬥機不是解決短期戰鬥的問題,它應對的是烏克蘭長期防禦問題。”

據悉,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4日將與G7領導人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視頻會議,進一步討論協調行動援助烏克蘭,以及“迫使俄羅斯承擔責任”的問題。

英國方面,據路透社報道,英國24日宣佈對俄羅斯在俄烏衝突中使用的所有物品實施出口禁令,同時禁止俄鋼鐵產品的進口。據悉,去年以來,英國已對俄個體及公司實體實施多輪制裁。

另據《烏克蘭真理報》24日報道,澤連斯基在23日晚間例行視頻講話中表示,已於23日召開了烏最高統帥部擴大會議,討論了東部局勢。

澤連斯基表示,目前烏武裝部隊在密切監視敖德薩及黑海地區的情況。此外當天會議還討論了烏克蘭與白俄羅斯邊界的安全問題。澤連斯基表示,必要時會加強北部邊界。(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